外高桥边检站开启“绿色通道” 为重伤外籍船员赢得抢救时间

外高桥边检站开启“绿色通道” 为重伤外籍船员赢得抢救时间
2019年10月01日 11:48 周到上海

原标题:外高桥边检站开启“绿色通道” 为重伤外籍船员赢得抢救时间 来源:周到上海

9月30日上午10时许,从印度开往大连的“北极墨”轮,经过上海外高桥边检站管辖的海域时,一名斯里兰卡籍船员左眼剧烈疼痛,有白色脓液流出,随时有失明危险,急需入院治疗。

外高桥边检站民警提前到达高东机场停机坪,为受伤船员及时送医治疗争分夺秒

外高桥边检站收到英海国际船舶代理公司出具了船员受伤情况说明材料和入境就医申请后,考虑到受因台风“米娜”影响,长江口水域的上海港外高桥码头出现明显的大风天气,不少原计划靠泊口岸的集装箱货轮纷纷更改航程,出入上海港外高桥口岸的国际航行船舶数量明显减少, 截至目前,至少有30余艘国际航船被迫改变出入境计划,影响将持续至10月2日,“北极墨”轮因为“米娜”台风影响,暂时没有靠泊计划,该船员随时有失明危险。

受台风“米娜”影响,至少有30余艘国际航船被迫改变出入境计划(受访单位提供)

为节省时间与时间赛跑,尽量为患者赢得宝贵抢救时间,外高桥边检站立即开启“绿色通道”,与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上海120急救中心等单位展开海陆空联动。外高桥边检站决定在直升机将人接回后,先进行人证对照,允许其先行入境就医,随后再补办相关边检手续。

外高桥边检站民警第一时间为受伤船员办理入境手续,确保船员及时就医

14:50分,外高桥边检站迅速和东海第一救助飞行大队、120急救中心等各方联动,对直升飞机落地时间、地点等细节进行了紧急协调,开启了一条抢救病人的“绿色救助通道”。16:00分,边检站民警到达飞机即将降落的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高东机场,等候病人。16:30分,载运着病人的直升飞机在高东机场顺利降落,边检民警迅速为其办理了必要的检查手续。16:31分,病人被抬上急救中心救护车,送往长海医院进行救治。临开车前,他艰难地挥了挥手,向所有救助他的人道谢。目前,船员已经抵达医院并正在接受治疗。

病人被抬上急救中心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2019年以来,外高桥边检站接到因货轮失火、船员作业受伤、突发疾病等原因申请的紧急救助10余次。该站坚持以人为本、有难必帮,迅速开启绿色通道、靠前服务救助受伤患病船员10余人,用实际行动闪亮外高桥口岸国门新名片,让新时代移民管理工作更加亲民、惠民、利民。

重伤 抢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