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A股添一把火?中国新发现10亿吨级大油田!点燃油品改革板块 “两桶油”又笑了?

给A股添一把火?中国新发现10亿吨级大油田!点燃油品改革板块 “两桶油”又笑了?
2019年09月30日 12:02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原标题:给A股添一把火?中国新发现10亿吨级大油田!点燃油品改革板块 “两桶油”又笑了?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9月30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出现急拉之后,股指迅速回落,呈现脉冲下探走势,行业与概念板块集体走弱,局部赚钱效应骤降。

  从盘面上来看,油品改革板块维持活跃,截止午间收盘,“两桶油”表现突出,恒逸石化股价飙涨,荣盛石化石化机械中油工程等个股跟涨。

  给A股添一把火?消息面上,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今天在北京发布了两项重大油气勘探成果:一项是今年在鄂尔多斯盆地长7生油层内勘探发现了10亿吨级大油田——庆城大油田。另一项是在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获得重大进展,在长宁-威远和太阳区块累计探明10610.30亿立方米,形成了四川盆地万亿方页岩气大气区。

  近年来中石油加大油气勘探力度,在油气成藏地质理论、工程技术、规模有效开发等方面持续攻关,并在鄂尔多斯、准噶尔、渤海湾、松辽、三塘湖等盆地生油层内非常规勘探开发见到初步成效,在四川盆地长宁—威远和昭通两个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也取得了重大突破。

  对此,中信证券表示,中国石油非常规油气勘探取得重大发现,显著提升公司价值。2018年公司拥有原油已探明储量76.41亿桶,天然气已探明储量76.47万亿方英尺,油气当量储量203.86亿桶。从过往的经验来看,10-20%的油气资源最终采收率是中性偏低的估计。若最终若采收率为10%,此次鄂尔多斯和四川地区的重大勘探发现将使公司油气已探明储量提升至215.68亿桶,较2018年增幅5.8%;若采收率为15%,此次勘探发现将使公司油气已探明储量提升至221.59亿桶,增幅8.70%;若采收率为20%,此次勘探发现将使公司油气已探明储量提升至227.50亿桶,增幅11.60%。此次勘探成果显著提升公司价值。

  中泰证券指出,油价上涨空间正在打开。全球央行逆周期政策开启,同时页岩油钻机数加速回落,油价支撑力来源于其金融属性和商品属性(供需逐步改善),地缘事件带来的风险溢价会长期停留;油价上涨空间正在打开,8月份是油价的重要拐点。关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油服及民营大炼化板块投资机会。

  另外,新时代证券认为,国际原油供给不确定性值得关注,建议关注与油价关联性较高的PX-PTA-涤纶长丝产业链,推荐国内涤纶长丝巨头桐昆股份;高油价下,煤化工的成本比较优势凸显,推荐国内煤化工龙头华鲁恒升,在当前价格下,华鲁恒升仍有超20亿的成本优势,未来仍有下降空间,目前公司估值仍处低位,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油品改革 两桶油 油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