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东凌回复年报问询函 公司将撤销风险警示

*ST东凌回复年报问询函 公司将撤销风险警示
2019年09月29日 18:00 新三板在线

原标题:*ST东凌回复年报问询函 公司将撤销风险警示 来源:资本邦

9月29日,资本邦讯,*ST东凌(000893.SZ)公告称,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9年4月22日对公司调整后的2017年度财务报告重新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勤信审字【2019】第0931号),另外根据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勤信审字【2019】第0956号),公司2017年度审计报告无法表示意见所涉及事项的重大影响已消除且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期末净资产均为正值。公司董事会认为:根据相关规定及公司2018年度业绩情况,已符合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且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规定的其他需要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公司提交的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19年9月30日停牌一天,2019年10月8日开市起恢复交易并撤销退市风险警,证券简称由“*ST东凌”变更为“东凌国际”,证券代码“000893”保持不变,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同时,*ST东凌还回复了深交所关于2018年年报的问询函。

对于2017年审计报告中无法表示意见所涉事项是否已消除及具体原因,公司表示,2019年上半年,国际钾肥市场持上扬趋稳,中农国际老挝钾肥项目运营情况良好。在2018年突破20万吨产量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稳产增产,截至2019年6月底生产合格钾肥产品11.6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6.15%;完成钾肥销售10.1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6.88%;实现营业收入18,557.76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8.07%;中农国际上半年净利润3,333.30万元,同比增长128.88%。钾肥项目毛利率达54%。

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已向中农国际委派新任执行董事负责钾肥版块的经营管理,进一步完善了对子公司实际管控。预期2019年全年,中农国际老挝钾肥项目将保持良好生产经营情况,稳定运营,利润情况实现稳步增长。上市公司具有持续盈利能力,财务状况良好。

公司未来业务发展重点以中农钾肥项目建设为主。公司计划实施老挝东泰矿100万吨产能改扩建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和老挝的经济发展,而且也为我国作为缺钾大国的钾资源战略储备提供了有力支撑。

根据中农国际提出的100万吨产能改扩建项目方案,该方案是在现有20万吨装置产能的基础上进行的提质改扩建项目,可最大限度降低建设成本、缩短建设周期,同时,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钾肥产品质量,有助于提高钾肥产品市场竞争力及公司盈利能力。该方案属于公司认为目前已知实现老挝东泰矿区100万吨产能的最优方案。

中农国际根据实际的生产情况及可研报告向公司提出本次100万吨钾肥项目改扩建的建设方案,并依此提出了改扩建所需的资金方案。由于本次建设方案是在现有20万吨设备产能基础上进行的提质改扩建,因此所需的建设资金较可研报告中预算的资金大大减少,其中根据中农国际目前的实际情况,公司拟新增提供自有资金4亿元,银行贷款8亿元,并配合销售库存产品和提质改造后产品的滚存利润积累等多种方式支撑保证项目建设资金,新的资金预算完全可以依靠上市公司目前自有资金结合银行融资的方式来解决,实施方案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和可实施性。

为消除2017年审计报告中无法表示意见所涉事项的相关影响,公司重新梳理勤信审字【2018】第1017号审计报告中所述的无法表示意见内容所涉及事项,着重解决老挝钾盐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并与主要股东方共同积极处理关于中农国际重组中的法律纠纷,老挝钾盐项目的改扩建规模、建设资金方案等问题。鉴于中农国际提交的100万吨老挝钾肥改扩建方案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和实施性,公司管理层经过努力,与主要股东方及子公司中农国际在老挝钾肥改扩建的重要方面,包括扩建的规模、产能、资金方案等方面达成了一致。

公司聘请了评估机构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中农钾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钾肥”)老挝35平方公里钾盐矿采矿权价值重新评估。公司根据评估报告结果,对中农钾肥采矿权的价值及减值重新确认,并依此追溯调整了采矿权及减值的金额、相关报表科目及附注。会计师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调整采矿权减值及追溯调整相关财务数据的2017年财务状况重新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审计报告。公司2017年度审计报告中无法表示意见所涉及事项影响已消除。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年报 *ST东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