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环新网:“IDC”+“云计算”双轮驱动业绩稳健增长,5G将成为强有力的业绩助推剂

光环新网:“IDC”+“云计算”双轮驱动业绩稳健增长,5G将成为强有力的业绩助推剂
2019年09月29日 14:31 东吴证券

原标题:光环新网:“IDC”+“云计算”双轮驱动业绩稳健增长,5G将成为强有力的业绩助推剂 来源:东吴证券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中立 IDC 服务商, 业绩实现稳定增长: 光环新网是北京地区最早涉足 ISP 和 IDC 业务的企业之一,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中立 IDC 服务商。近年来主营业务一直保持稳健增长,其中 2018年营业收入达到 60.23亿元,同比增长 47.73%;实现归母净利润 6.67亿元,同比增长 53.13%,财务基本面稳定扎实,研发力度稳定持续加码。

云计算和 IDC 业务双轮驱动: 1)云计算业务增收: 2018年,云计算业务收入为 43.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52.40%,实现营业利润 4.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61.49%。 目前云计算收入增速超过 IDC 业务增速,所占比重达到 70%以上,已经成为光环新网最主要的营收来源。我们认为,云计算业务目前正处于不断投入阶段,较大的资本开支导致毛利率较低,盈利能力较弱, 未来云计算业务毛利率的提升将会给公司带来可观的净利收入。 2) IDC 及其增值服务业务增利:从 IDC 及其增值服务毛利来看, 2018年达到 7.33亿元,占整体毛利的 57.2%,较上年提高 1.6个百分点,毛利逐年提升。

核心优势稳固行业龙头地位,极大受益 5G 助推: 1) 技术服务创新优势:光环新网在网络安全防护、混合云计算应用、数据中心运营优化等领域持续发力。 2) 一线城市 IDC 产业监管趋严,造成市场供需失衡。

光环新网在一线城市的 IDC 资源储备价值量提升。 3)成本占优:自建机房成本低,同时业务协同融合提升带宽利用率,运维系统领先进一步境地运维成本。 4)任何单一客户的销售占比均低于 10%,因此公司拥有比较高的客户议价能力,目前公司已经成为 AWS 的供应商。 5) 5G将成为光环新网强有力的助推剂,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大大增加数据的产生速度和数量,因此 5G 时代催生的海量数据驱动云计算广泛应用,我们认为,光环新网作为领先的 IDC 服务商将率先受益,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持续看好光环新网未来业绩增长,我们预计 2019年-2021年光环新网营业收入分别为 80.56亿元、 106.44亿元以及 137.7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9.04亿元、 12.32亿元及 16.15亿元, EPS 分别为 0.59元、 0.80元及 1.05元,对应的估值分别为 32.79倍、 24.06倍以及 18.36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IDC 产业政策持续收紧,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光环新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