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连发多份暂停上市公告 面临净资产为负及人才流失风险

暴风连发多份暂停上市公告 面临净资产为负及人才流失风险
2019年09月29日 10:57 iDoNews

原标题:暴风连发多份暂停上市公告 面临净资产为负及人才流失风险 来源:iDoNews

DoNews 9月29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暴风集团(维权)再次更新了暂停上市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告中透露,暴风今天截至6月30日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23,939.82 万元,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9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根据暴风集团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资产总额92,460.00万元,负债总额210,949.82万元。其中,子公司暴风智能的资产总额47,132.85万元,负债总额166,409.82万元。

除了净资产为负的风险外,暴风集团还提到了人员流失风险,公告中称受到内外部环境的影响,公司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出现持续流失的情况,对公司业务经营的稳定性造成不确定性。

今年7月28日,暴风集团发布官方公告称,近日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9月2日下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上海检察”发布消息称,近日,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犯罪嫌疑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批准逮捕。

9月4日晚,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京调查字 19044 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9月1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一份纪律处分决定公告,给出了两条处分决定:对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冯鑫,时任董事兼董事会秘书毕士钧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同时,深交所表示,对于暴风集团及相关当事人上述违规行为及深交所给予的处分,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截至目前,暴风集团已分别在8月30日、9月5日、9月12日、9月20日、9月27日相继披露了5份《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

暴风集团表示,之后会在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直至暂停上市风险消除或者交易所作出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完)

净资产 公司股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