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财政部将29.896亿股中国人保股份划转社保基金

9月30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财政部将29.896亿股中国人保股份划转社保基金
2019年09月29日 21:52 证券日报

原标题:9月30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财政部将29.896亿股中国人保股份划转社保基金 来源:证券日报

ST中天:控股孙公司江苏泓海重整投资人资格司法拍卖被撤回

ST中天(600856)公告,控股孙公司江苏泓海重整投资人资格拍卖信息于9月27日被撤回,将有助于公司积极推进后续工作,恢复江苏泓海LNG项目建设,进入正常工程建设施工状态。

龙元建设:中标2.71亿元校区改造项目

龙元建设(600491)公告,公司获确认为广州美国人国际学校科学城校区改造项目总承包工程的中标人,中标价为2.71亿元,工期770日。

金徽酒:与华为合作不涉及白酒产品销售 公司无多元化经营计划

金徽酒(603919)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公司与华为软件公司就公司委托华为软件公司进行信息化咨询项目提供支撑服务事宜达成的合作协议。该协议为具体项目服务合同,非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不涉及公司白酒产品销售。公司主营业务为白酒产品生产销售,与华为软件公司所处行业跨度较大,业务领域无关联性。公司致力于白酒产品生产销售,无多元化经营计划。

中国人保:财政部将29.896亿股股份划转社保基金

中国人保(601319)公告,财政部所持的公司29.90亿股有限售条件A股流通股无偿划转给社保基金会的过户登记手续已于9月26日办理完毕。过户完成后,财政部持有中国人保269.065亿股有限售条件A股流通股股票,占总股本的60.84%;社保基金会持有67.91亿股有限售条件A股流通股股票,占总股本的15.36%。

浙数文化:拟挂牌转让上海浩方在线46.67%股权

浙数文化(600633)公告,公司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上海浩方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46.67%股权,以标的公司全部股东权益评估价值为基准,设定标的公司股权转让挂牌底价为人民币1.4亿元,同时摘牌方应向标的公司增资人民币1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为40%。若产生竞价,则溢价部分纳入股权估值,最终公司的持股比例将根据交易结果进行明确。

中国石油:非常规油气勘探获重大成果意味着发现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

中国石油(601857)公告,公司非常规油气领域勘探取得重大成果,在鄂尔多斯盆地长7生油层勘探获得重大发现,新增探明地质储量3.58亿吨,预测地质储量6.93亿吨,这意味着发现了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同时公司在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获得重大进展,在长宁-威远和太阳区块新增探明页岩气地质储量7409.71亿立方米,累计探明1.06万亿立方米,形成了四川盆地万亿方页岩气大气区。前述探明地质储量已经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储量评估办公室审核确认。

*ST金山:拟出售华电置业、华电煤业部分股权 料获收益约为5.64亿元

*ST金山(600396)公告,全资子公司铁岭公司拟向华电集团转让华电置业1.075%股权和华电煤业3.97%股权,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交易将对公司2019年的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预计转让收益约为5.64亿元。*ST金山同日公告,全资子公司阜新华电新能源与华电科工集团签订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合计6.18亿元,该事项为关联交易。

中国中冶:子公司拟2.5亿元参设成都乡村振兴投资基金

中国中冶(601618)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国十九冶集团拟作为普通合伙人共同参与设立成都乡村振兴投资基金,旨在通过基金合作推动成都乃至四川的乡村振兴建设工作。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首期规模25亿元,十九冶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出资2.5亿元认缴10%的基金份额。

长久物流:观致汽车被判支付全资孙公司长恒物流运费和仓储费7682.74万元

长久物流(603569)公告,公司收到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判决如下:被告观致汽车支付原告长恒物流运费和仓储费7682.74万元及相关利息。长恒物流系公司全资孙公司。

*ST信通(维权):控股股东被判向天水物资支付借款本金及相关利息16320万元

*ST信通(600289)公告,日前,公司收到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主要判决结论如下:公司控股股东亿阳集团十日内支付天水物资借款本金16320万元及相关利息。

增持:

美凯龙(601828)公告,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监事会主席拟自2019年9月30日至2020年3月31日增持公司A股社会公众股份,增持金额区间为8100万元至9720万元。增持不设价格下限,上限为22.9元。

减持:

青山纸业(600103)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非第一大股东方怀月、沈利红分别持有公司股份132,203,390股,各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73%。方怀月、沈利红出于自身资金需要,拟分别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132,203,390股,即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73%,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

正平股份(603843)公告,为降低股票质押比例、缓解股票质押风险,公司控股股东金生光及一致行动人青海金阳光拟自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不超过3034.3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42%。

东方通信(600776)公告,公司三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不超过83.35万股博创科技(300548)股份,不超过其总股本的1%。

深市重要公告:

迪威迅:公司股票面临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迪威迅(300167)公告,深圳市迪威迅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第(一)项“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三年连续亏损的情形,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的规定,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贝瑞基因: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辞职

贝瑞基因(000710)公告,成都市贝瑞和康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王冬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冬 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职务,王冬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康弘药业:同意使用自有资金不超17亿元购买理财产品

康弘药业(002773)公告,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在不超过人民币17亿元的额度内购买理财产品(包括结构性存款),购买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公司总裁或财务负责人根据上述原则行使具体理财产品的购买决策权。

天能重工:中标9.25亿元风电场塔筒采购项目

天能重工(300569)公告,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招标中心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中广核内蒙古兴安盟风电场塔筒采购-标段2”的中标人,根据中标通知书,公司此次中标金额为人民币925,159,848.00元,约占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66.39%。

亿通科技:拟收购华网信息100%股权并复牌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亿通科技(300211)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网信息100%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涉及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各方将另行签订补充协议以确定最终交易价格。亿通科技表示,公司通过收购华网信息,可以快速切入教育信息化领域。亿通科技9月30日起复牌。

中南建设:拟4.4亿元出售苏州中南中心100%股权

中南建设(000961)公告,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基于评估价值,计划以44,114.03万元转让公司持有的苏州中南中心投资建设有限公司100%股权。

恒华科技:现实控人拟出让控股权 国务院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恒华科技(300365)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江春华、方文、罗新伟、陈显龙作为转让方,于2019年9月27日与中国交通信息中心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放弃协议及股份质押担保合同。首次股份转让、表决权放弃、转让方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及根据交易安排完成董事会改选后,中交信息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交信息将直接持有公司股份81,815,64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50%。

中国重汽:公司实控人将由济南市国资委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

中国重汽(000951)公告,2019年9月25日,济南市国资委与山东重工签署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济南市国资委将其持有的重汽集团45%的股权无偿划转给山东重工。2019年9月29日,山东重工收到山东省国资委出具的批复,山东省国资委批准本次无偿划转。2019年9月27日,山东国投与山东重工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山东国投将其持有的重汽集团20%股权除资产收益权外的其他股东权利委托给山东重工行使。

ST双环: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拟对公司战略重组或致公司实控人变更

ST双环(000707)公告,公司于2019年9月29日接到间接控股股东宜化集团的来函,称宜化集团拟对公司控股股东双环集团进行战略重组,总体方案是处置宜化集团对双环集团的控股权。上述事项若顺利实施将导致双环集团股权结构发生变更,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武汉中商: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发行股份购买居然之家审查

武汉中商(000785)公告,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中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审查。武汉中商此前公告,公司及中介机构查询到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居然控股所持的交易标的居然之家的股权被大连中院冻结,冻结起始日为9月24日。武汉中商今日表示,该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和解决。

得润电子: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5%股份

得润电子(002055)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得胜公司与信赢基金于2019年9月27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得胜公司拟以9.63元/股的价格转让其持有公司的无限售流通股23,984,70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给信赢基金。本次股份转让不涉及公司控股权变更。

*ST东凌:10月8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ST东凌(000893)公告,公司股票自2019年10月8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东凌”变更为“东凌国际”,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公司股票于2019年9月30日停牌一天,2019年10月8日开市起恢复交易。

爱施德:全资子公司拟1.38亿元出让海南小贷51%股权

爱施德(002416)公告,爱施德(002416)9月29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瑞成汇达拟作价1.38亿元向海湾京城房地产转让海南小贷51%股权,所得款将用于主营业务投入。

传化智联:控股子公司传化物流拟引入工银投资10亿元增资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传化智联(002010)公告,控股子公司传化物流拟引进投资者工银投资,工银投资拟以现金10亿元向传化物流进行增资,增资后持有传化物流4.58%股权,公司对传化物流仍有控股权。工银投资对传化物流的增资款项将主要用于偿还银行对传化物流/及或传化智联发放贷款形成的债权。

ST东海洋(维权):遭山东证监局罚款60万元

ST东海洋(002086)公告,公司于收到山东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责令公司改正,对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60万元;对车轼等当事人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至90万元不等罚款。ST东海洋表示,根据《决定书》中认定的情况,违法行为未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情形。

回购:

三泰控股(002312)公告,根据回购股份方案,回购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按回购金额上限人民币20,000万元,回购价格上限6元/股进行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总额为33,333,33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2%。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数量为准。

(编辑 乔川川)

中国人保 社保基金 财政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