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远银海:业绩略超预期,医保信息化建设大潮深度受益

久远银海:业绩略超预期,医保信息化建设大潮深度受益
2019年09月27日 00:00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久远银海:业绩略超预期,医保信息化建设大潮深度受益 来源: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业绩略超预期,收入结构优化导致毛利率提升

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1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2.5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同比增长53.98%。业绩高速增长,略超市场预期。收入结构优化、业务生产过程控制导致毛利率提升,是公司利润增长超过收入增长核心原因。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从1H18的44.03%提升至57.14%。公司高毛利率的软件业务、运维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4.55%、18.50%,同时,低毛利率的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1.31%。

中标国家医保局核心系统,深度受益医保IT市场建设大潮

2019年上半年,公司医疗医保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11.19%,业务稳步推进。今年5月,国家医保局信息化平台招标完成,医保信息化70亿市场建设大幕开启,未来三年进入高景气期。公司中标国家医保局“跨省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和“基础信息管理子系统、医保业务基础子系统、应用支撑平台子系统”两大核心业务系统,将有利于公司拓展与异地就医购药相关的互联网+和医保大数据的市场机会,并有望在医保信息化市场中获取更多市场份额,成为行业龙头。预计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医保信息化将迎来订单丰收期,业绩加速突破在即。

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务稳步推进,军民融合业务翻倍增长

2019年上半年,公司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46%,业务稳步推进。报告期内,政务领域“金民工程”等相关业务加速推进。智慧城市方面,银海城市云已覆盖成都市本级及9个区市县。公司军民融合业务取得积极进展,报告期内,公司军融合业务收入同比240%,维持高速增长态势。公司积极推进军工基础技术平台研发和重点军民融合项目建设,围绕自主可控,以对外提供适配服务为目标,推进自主可控实验室建设,并打造银海自主可控数据库中间件,后续业绩有望持续高增。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在本轮医保信息化、民政信息化建设中的突出优势,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净利润1.58、2.12、2.78亿元,看好公司业务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低预期,医保IT建设进展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久远银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