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科技:阿里云助力千方智慧交通+车联网落地,上调目标价到22.85元

千方科技:阿里云助力千方智慧交通+车联网落地,上调目标价到22.85元
2019年09月27日 00:00 中金

原标题:千方科技:阿里云助力千方智慧交通+车联网落地,上调目标价到22.85元 来源:中金

公司动态  公司近况  我们参加了9/25-27在杭州举办的阿里云栖大会。千方科技在大会上全面展示了在交通领域与阿里巴巴业务合作的具体方向和进展,包括智慧高速联合解决方案、城市交通大脑联合解决方案、TOCC联合解决方案等。我们在报告《阿里36亿元战略入股,云端协同抓住智慧城市商机》和《阿里能够给千方带来什么?》中指出,阿里云(IaaS)+千方交通大数据平台(PaaS)+千方智慧交通各个领域解决方案(SaaS)是双赢的合作模式。我们看好千方与阿里在智慧交通和车联网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上调目标价到22.85元,对应2020年29.4xP/E,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评论  阿里城市大脑助力千方“进城”战略:千方科技副总裁、技术研究院院长孙亚夫指出,下一代智能交通系统的核心是智慧路网。千方致力于打造云、边、端一体的智慧路网,其中云和边的计算借力阿里云,端侧的基础设施则由千方建设,包括路侧单元(RSU)、车载单元(OBU)等。阿里云拥有全国领先的算法和算力,千方在交通行业深耕多年,掌握丰富的交通数据,交通信息化能力突出。我们认为两者的强强合作将使千方在智慧交通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传统高速公路机电业务走向智能化:千方科技智慧公路研究中心陈卓指出,未来将联合阿里一起打造智慧高速,其战略包括:1)数据+智能:千方掌握丰富的交通数据,包括货车数据、气象数据、ETC门架数据等。利用阿里云高效的计算平台,千方能够充分利用数据优势,实现更先进的公路智能;2)管理+服务:千方的智能交通云平台提供数据驱动的交通管理方案,包括道路运行压力研判、路面风险积分管理、设备运维研判、收费稽查及信用管理等功能。千方传统的高速公路机电业务存在技术门槛低,地域性强的特点,行业集中度较低。我们认为在阿里云的助力下,千方能够利用优势技术率先构建未来的智慧公路体系。  估值建议  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19/20e27.1x/22.2xP/E。我们看好千方与阿里在智慧交通和车联网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上调目标价21%到22.85元,对应2020年29.4xP/E,维持“跑赢行业”评级,相较当前股价有32%上升空间。估值的详细分析见正文。  风险  千方与阿里合作落地不及预期。

车联网 阿里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