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超高功率石墨电极获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优秀产品奖金奖

方大炭素超高功率石墨电极获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优秀产品奖金奖
2019年09月27日 10:31 兰州日报社

原标题:方大炭素超高功率石墨电极获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优秀产品奖金奖 来源:兰州日报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通讯员罗永岗王兰)记者获悉,在近日举行的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方大炭素超高功率石墨电极获优秀产品奖金奖。该产品曾在2018年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甘肃省优秀新产品特等奖,同时被确定为甘肃省名牌产品。

  记者另悉,在9月22日举行的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仪式上,方大炭素科技项目《600MW示范快堆用含硼石墨研究及其产业化》被列为十大科技项目。

  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于9月21日至23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悉,这届科博会以“科技兴业,博览世界,会聚兰州”为主题,旨在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交流与合作,搭建国际协同融合创新平台,宣传展示甘肃省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围绕全球科技发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及应用等主题,开展高水平的学术论坛和展示交流。组织国内外专家和科技精英共同探索科技创新趋势,展示最前沿的科技成果,为甘肃省科技发展指引方向,推动科技产业转型升级。

  9月22日进行的科博会签约授牌颁奖仪式,是此次展会的“重头戏”,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兰州市十大科技创新项目、兰州科技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等签约仪式一一进行,方大炭素科研项目《600MW示范快堆用含硼石墨研究及其产业化》被兰州市科技局列为2019年度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该公司总经理张天军代表企业与兰州市科技局签约。据介绍,该项目充分利用方大炭素在原料、设备、工艺技术、人才等多方面的优势,开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快堆用含硼石墨,填补了国内这一领域的空白。该项目从项目申报、通过材料审查,到现场评审、完成项目答辩,项目的创新性和发展前景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认可,并获得兰州市政府扶持资金100万元。

  记者当日走访了解到,方大炭素参展的产品分为三大板块,包括主打产品石墨电极和高炉用炭砖、石墨材料、炭素新材料,涉及新材料领域的碳碳复合材料、石墨烯、活性炭,航空航天用石墨舵、整体炭毡、平板炭毡,核级石墨材料等15种产品。

方大炭素 石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