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丰股份:核算模式不同影响毛利率,正积极开展复产前准备工作

辉丰股份:核算模式不同影响毛利率,正积极开展复产前准备工作
2019年09月26日 22:00 新三板在线

原标题:辉丰股份(维权):核算模式不同影响毛利率,正积极开展复产前准备工作 来源:资本邦

9月26日,资本邦讯,辉丰股份(002496.SZ)回复了深交所半年报问询函称,油品、大宗化学品仓储及贸易业务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主要系辉丰国际授信影响、处置子公司所致;油品、大宗化学品仓储及贸易业务毛利率同比上升主要系公司收入核算中总额法和净额法核算占比不同影响所致。

对于业务营业收入下降、毛利率上升的原因,公司表示,辉丰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丰国际”)因授信影响减少化学品贸易业务 ,同比减少合并口径营业收入9,377.92万元。公司2018年下半年处置子公司上海博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同比合并报表范围变化影响化学品贸易收入5,258.14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油品、大宗化学品仓储及贸易业务毛利率上升的主要原因:公司 2017年会计政策变更,公司对采购前已确定客户的大宗商品贸易,按照销售金额减采购金额后的净额(即毛利)确认收入无对应营业成本,故毛利率较高;对先采购入库后再销售的业务采用总额法核算,毛利率相对较低。因此,公司贸易业务中存在总额法核算和净额法核算两种模式,两种模式占该业务类型比重不同,对毛利率影响较大。

辉丰股份称,江苏嘉隆化工有限公司停产期间经上级主管部门现场安全检查发现罐区中六只储罐中有物料、一只乙醇储罐液位超标等情况,嘉隆公司已对上述储罐中物料进行清空处理,上述情况已整改到位并通过主管部门现场核查;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部分防爆区域未使用防爆电器设备设施情况,公司已将部分非防爆电器等更换成具有防爆性能的产品,该情况已经整改到位并通过主管部门现场核查。

2019年4月以来,江苏省政府、江苏省应急管理局、盐城市政府等各级部门相继颁布了《省委办公厅省政 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化 工产业安全环 保整治提升方案>的通知》(苏办〔2019〕96 号)、《关于印发<化工产业安全环保 整治提升工作有关细化要求>的通知》(苏化治办〔2019〕3号)、《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本质安全诊断治理基本要求>的通知》(苏应急〔2019〕53 号) 和《盐城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实施方案》(盐办〔2019〕71 号)等文件。停产期间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文件要求,对原药合成车间的安全、环保、消防进行了进一步的全面整治提升,截止目前公司已完成整治提升相关工作。

根据2019年8月26日盐城市化工生产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印发盐城市停产整治化工生产企业复产工作流程的通知》(盐化治办【2019】5号)、2019年9月20日江苏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关于规范停产整改化工企业复产工作的意见》(苏化治办【2019】4 号),公司正在积极开展复产前准备工作。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辉丰股份 毛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