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胜天成旗下泰凌微电子芯片项目落户昆山

华胜天成旗下泰凌微电子芯片项目落户昆山
2019年09月26日 21:17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华胜天成旗下泰凌微电子芯片项目落户昆山 来源:证券时报网

  9月26日,华胜天成(600410)投资的泰凌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凌微电子)与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昆山签约,泰凌微电子芯片项目正式落户昆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凌微电子计划未来五年在昆山累计投入资金不低于2.5亿元进行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进一步完成物联网无线连接自主核心技术的积累,提升核心竞争力。

 

  资料显示,泰凌微电子成立于2010年6月,是一家致力于研发高性能低功耗无线物联网系统级芯片(SOC)的高科技公司,主营集成电路芯片的设计及销售,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2017年,华胜天成通过其作为有限合伙人的并购基金新余中域高鹏祥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18.61亿元的金额收购了泰凌微电子82.7471%的股权,成为当年国内半导体行业完成的第二大收购案。

  据了解,泰凌微电子在蓝牙低功耗芯片、2.4G芯片以及Zigbee芯片的IC设计方面均有创新技术成果,其中在蓝牙低功耗芯片领域的技术和研发能力处于全球第一梯队水平,英特尔、GE照明、LG、小米等品牌均为其客户。

  在投资泰凌微电子后,华胜天成结合自身在物流、零售、环保等行业领域的客户关系,与泰凌微电子协同打造完整的行业云+端解决方案。华胜天成认为,本次泰凌微电子芯片项目落户昆山,将为当地带来显著的示范效应,吸引更多优质的物联网及芯片企业落地。通过在昆山经济开发区实现高性能低功耗无线物联网SOC项目落地,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协同发展,下一步还将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专项建设基金协同支持集成电路及项目,形成协同效应和带动效应。

芯片项目 华胜天成 微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