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期第4次重组“梦碎”,国际期货“含金量”较低难当“重任”!

中国中期第4次重组“梦碎”,国际期货“含金量”较低难当“重任”!
2019年09月26日 15:31 南京证券

原标题:中国中期第4次重组“梦碎”,国际期货“含金量”较低难当“重任”! 来源:南京证券

9月26日,中国中期开盘股价跌停。

25日晚间,中国中期发布公告称,预计不能在反馈意见规定的时间内向证监会提交反馈意见的书面回复,决定申请中止收购中国国际期货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中期先后在2008年、2012年、2014年三次发起对国际期货的收购,最终都未能成功。

对于停止资产重组的原因,中国中期在公告中称,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属于期货行业,尽管目前已有两家期货公司IPO上市,期货公司IPO上市已不存在政策障碍,但是期货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实现上市还需符合《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具体事项还需进一步与期货及上市监管部门进一步沟通论证,沟通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公司预计不能在反馈意见规定的时间内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反馈意见的书面回复。

数据显示,中国中期2019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收1163.83亿元,净利润为-34.01万元,同比下降107.18%。在汽车行业景气度日趋下降的大环境下,专注卖车多年的中国中期2018年净利润同比已接近腰斩。

主营业务创收无望,中国中期不得不开始谋求转型,近几年他们屡作尝试,收购国际期货进军期货市场似乎成为他们目前唯一的“救命稻草”。

国际期货自身情况不容乐观。在期货行业传统经济业务获利空间受到压榨的大环境下,国际期货2018年营业收入虽然小幅上升,但是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38.85%,同样存在盈利大幅下滑的问题。

在国际期货的营收构成中,期货经纪业务和利息收入各占50.46%和48.91%,这也意味着国际期货在传统经纪业务之外,几乎没有在创新业务上进行布局,增长前景堪忧。

事实上,近些年国际期货净利润始终在1.2亿元附近徘徊不前,相比于同行业,盈利能力也呈现出下降的趋势。

中国中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