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同时被监管部门警示,控股股东还破产了

这家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同时被监管部门警示,控股股东还破产了
2019年09月26日 20:48 和讯网

原标题:这家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同时被监管部门警示,控股股东还破产了 来源:和讯网

  像一张网一样从众多证券之中找到最感兴趣的少数几只股票,然后通过精确的分析和敏锐的判断作出最终的投资决策。

  ――赛思?卡拉曼

  今日午间,精功科技(002006)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浙江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决定书有两份,分别对公司以及公司董事长金越顺、总经理吴海祥、财务总监兼时任董事会秘书黄伟明、现任董事会秘书夏青华责令整改和予以警示。

  《关于对浙江精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显示,浙江证监局对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存在下列问题:

  1、2017年8月,精功科技、铁门关市星宇信达纺织有限公司和精功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浙江汇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三方签订租赁物买卖合同。2018年,精功科技已按照合同履行向星宇信达交付设备的义务且按照三方合同承担对汇金租赁的担保责任,关联方汇金租赁未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向公司支付全部合同价款的义务,形成了对公司的经营性资金占用。精功科技存在期末未披露关联方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情形。

  2、2017年和2018年,精功科技同关联方吉林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浙江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签订2项碳纤维成套生产线销售合同,合同金额合计为6.95亿元。上述合同均只在2017年和2018年半年报、年报等定期报告中披露合同的进展和交付情况,精功科技存在未及时披露重大关联交易合同预付款和进度款延期收款的情形。

  3、2018年10月精功科技以可转换债方式投资深圳市信宇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000 万元,约定在2019年4月30日前如达成协议中全部转股条件,将把4000万元借款债权转换为信宇人的股权。而精功科技未在2019年4月30日披露投资合同的进展,未说明是否达成转股条件,存在未及时披露重大交易进展的情形。

  4、现场检查中发现精功科技公章管理使用不规范,内部控制存在一定缺陷。

  基于上述问题,浙江证监局在《关于对金越顺、吴海祥、黄伟明、夏青华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中认为,董事长金越顺、总经理吴海祥、财务总监兼时任董事会秘书黄伟明对上述行为负有主要责任,现任董事会秘书夏青华对未及时披露精功科技与信宇人的重大交易进展负有责任。浙江证监局决定对以上四人予以警示,并要求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提高规范运作意识。

  海博财经在梳理其公告时发现,精功科技的控股股东因进入破产重整程序,而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可能会发生变更。

  精功科技控股股东精功集团共持有精功科技1.4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16%。但其所持有精功科技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及多轮冻结,精功集团已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进入重整程序。

  今年以来精功集团曾不止一次的收到证监局的行政监管决定书。

  9月10日,收到《关于对精功集团有限公司及金良顺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浙江证监局对精功集团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原因是2019年1月,会稽山(601579,股吧)通过全资子公司浙江唐宋绍兴酒有限公司向杭州永仁实业有限公司提供借款共计0.95亿元,永仁实业系会稽山关联方,且永仁实业将上述资金拆借给了精功集团。截至2019年3月29日,精功集团已归还全部拆借资金,但上述事项会稽山未按相关规定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而实际上,会稽山与精功科技同属于精功集团旗下,精功集团持有会稽山1.64亿股,占会稽山总股本的32.97%。

  7月19日,收到《关于对精功集团有限公司、金良顺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精功集团及金良顺分别予以警示,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原因是精功集团未在2019年4月30日前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并且违反《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将5.57亿元募集资金转给他人使用。

  事实上,精功集团早已出现问题。

  2019年4月12日,精功集团因太合汇投资管理(昆山)有限公司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债务纠纷一案中涉及了连带担保债务责任。其所持有的精功科技股份100%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

  其后,精功集团所持有的精功科技股份又陆续被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达8次。

  7月15日,精功集团发行的总额10亿的超短期融资券“18精功SCP003”未能如期兑付,截至9月5日,精功集团已经发生三次债务违约,合计涉及金额15.97亿元。

  而据相关公告显示,截至今年7月16日,精功集团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未能清偿到期债务合计约21.1亿元。

  受精功集团影响,7月23日,精功科技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

  因精功集团资金出现流动性困难,无法按期兑付2018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相关本息10.52亿元,被深交所关注,并要求核查说明债务违约是否对公司经常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并进一步核查公司的资金往来情况,说明相应资金往来是否构成违规资金占用以及是否存在对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的违规担保。

  资料显示,精功集团始创于1968年,是浙江省绍兴市大型民营企业,旗下有3家上市公司――精工钢构(600496,股吧)、精功科技和会稽山。在“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行榜中,精功集团位列第166位。2018年浙江百强企业名单中,精功集团以324亿的营收位列榜单第53名,但在2019年的排名中,精功集团已消失不见。

  9月18日,会稽山和精功科技同时发布公告称,9月17日,控股股东精功集团、绍兴精汇投资有限公司及浙江精功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收到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法院【2019】浙0603破申26号、【2019】浙0603破申20号、【2019】浙0603破申27号的《民事裁定书》,柯桥法院分别裁定受理精功集团、绍兴精汇、精功控股的破产重整申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