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快报】久远银海接待华龙证券等5家机构调研

【调研快报】久远银海接待华龙证券等5家机构调研
2019年09月26日 15:48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原标题:【调研快报】久远银海接待华龙证券等5家机构调研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久远银海2019年09月26日发布消息,2019年09月25日公司接待华龙证券等共5家机构调研,接待人员是董事会秘书杨成文,证券投资部经理张立军,医保方案部罗瑶,接待地点成都市三色路银海芯座大厦24楼会议室。

调研主要内容

本次会议在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远银海”)会议室举行,久远银海董事会秘书杨成文、证券投资部经理张立军和医保方案部经理罗瑶出席本次会议。张立军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2019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后,出席会议的投资者以提问的方式进行交流。

一、久远银海基本情况及2019年上半年业绩介绍

久远银海是智慧民生和军民融合服务商,起源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并由中物院国有控股,是中物院“军转民”支柱型企业。公司聚焦医疗医保、数字政务、智慧城市、军民融合四大战略方向,面向政府部门以及行业生态主体,以信息化、大数据应用和云服务,为民生国防赋能。公司市场覆盖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余个城市,为7万家医院药店和近5亿社会公众提供服务。

2019年上半年公司业绩保持平稳增长,其中营业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42.5%。

二、问答环节

问:请介绍随着医保局设立和医保改革,对公司产生哪些影响?

答:随着国家和各省市医保局的设立及医保改革推进,医保的内涵和外延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上半年国家医保局推出的9个包14个信息系统的项目招标,表明了新医保信息系统建设的开启。

作为行业内的领先企业,公司在4月中标第2包:“跨省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是对2016年中标并成功实施的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项目的升级改造。在5月中标第8包:“基础信息管理子系统、医保业务基础子系统、应用支撑平台子系统”是医保业务的核心系统,将为后续各省市新医保信息化建设提供指导规范。国家医保局项目的承建,有助于公司保持和进一步提升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问:通过承建医保中心端系统,公司在医院药店端主要有哪些业务机会?

答:医保中心端系统建设完成后,需要连接定点医疗机构、诊所和药店并提供服务;此外,公司还可以向医疗机构和药店提供精细化管理、药店云MIS系统等;面向商保公司可提供监管、快赔等业务。

问:请介绍广西医保项目的有关情况?

答:广西医保系统是基于全区统一规划的区级医保信息系统,实现了技术和业务流程的全区统一,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

问:公司在民政信息化领域的业务情况?

答:公司目前正稳步推进民政部“金民工程”一期应用支撑平台建设项目;同时,随着国家“金民工程”的规划实施,抓住行业快速发展机遇,积极推动智慧民生业务深入发展。

公司智慧民生解决方案及产品线已覆盖婚姻、生育、就业、创业、培训、社保、商保、住房、就医、购药、支付、慢病、救助、养老、殡葬等海量民生场景,将以更加完整、更加成体系的解决方案及产品线助力“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助推智慧民生发展。

问:今年上半年公司数字政务与智慧城市的毛利率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一方面是公司生产效率的提升;其次是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补贴监管系统等创新产品的开发应用,对毛利率提升推动很大。

问:公司第一大股东久远集团的股东方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股权变动的进展情况?

答:截止目前,该事项还在推进中,若有进展公司会按证监会和交易所规定披露相关信息。

问:上半年军民融合业务收入增长较快的原因?

答:公司从去年开始就调整了军工业务的结构,加强了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研发和拓展,对今年上半年军工业务的收入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问:近两年内公司的业绩增长预计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答: 预计国家对民生行业的投入会保持稳定持续增长;在公司层面,人社领域会保持稳定增长,同时在公积金、医疗和民政等领域预计会增长更快。

接待详细对象

序号接待对象接待对象类型机构相关人员

1华龙证券证券公司杨东,韩开勋,张梦怡

2东吴证券证券公司郝彪

3景顺长城基金基金管理公司徐超

4国寿养老寿险公司王彬彬

5磐厚动量资产管理公司吕翔

  近年来,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久远银海机构调研历史明细

调研日期公告日期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三个月后涨跌幅(%)

2019-09-252019-09-265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杨成文,...成都市三色路银海芯座大厦24楼会议室 -

2019-05-242019-05-275特定对象调研副总经理 詹开明,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42号凯宾斯基饭店24.70

2018-07-202018-07-2327特定对象调研董事长总经理 连春华...上海徐汇区凯滨路166号平安大厦会议室-11.71

2018-05-162018-05-172特定对象调研证券投资部经理 张立...四川成都-17.39

2017-05-032017-05-044特定对象调研董事长 李慧霞,副总...四川成都-6.02

 近期紫光股份晶盛机电湖北能源微光股份长源电力等公司相继发布了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沪深两市机构调研一览

代码名称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日期

000938紫光股份3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张蔚紫光股份有限公司会议...2019-09-26

300316晶盛机电9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陆晓雯,...杭州2019-09-26

000883湖北能源17特定对象调研熊维祥,刘俞麟公司3513会议室2019-09-25

002801微光股份3特定对象调研胡雅琴,王楠,沈萍萍公司行政楼五楼会议室2019-09-25

000966长源电力24特定对象调研证券事务代表 周峰,...公司本部29楼会议室2019-09-25

(注: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2019-09-26)

久远银海 紫光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