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中天金融集团41年深耕贵州实现跨跃发展

致敬新时代:中天金融集团41年深耕贵州实现跨跃发展
2019年09月26日 10:2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致敬新时代:中天金融集团41年深耕贵州实现跨跃发展 来源:央广网

弹指一挥间,作为贵州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天金融集团已深耕贵州41年,始终是区域经济现代化进程的重要参与者、时代发展的弄潮者、历史前进的见证者,中天的每一步,都与贵州发展同步。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中天金融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助力贵州“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实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新突破。

共建城市美好生活 推动城市生态跃迁

中天金融集团的前身中天城投集团,作为贵州省唯一一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始终保持贵州省内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的地位。

中天城投集团以超前的意识、敏锐的目光,通过所开发的住宅小区的示范效应,形成了在贵州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天住宅品牌,成为贵阳市场最具竞争力和创新意识的全周期城市建设及运营商,在开创了贵州无数个第一的同时,也浓缩着贵州城市发展的历史。2011年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五星级酒店——中天凯悦酒店的建成运营为贵阳城市建设增添了新的亮点,201大厦以凸显贵州民族特色的独特外形成为贵阳新的标志性建筑。2019年8月18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顺利泵送,中天金融旗下中天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贵州在建第一高楼——贵州金融城双子塔完成了塔楼79层核心筒及79层顶板的浇筑,建筑高度达到401米,顺利封顶。401米的高度和设计理念,融合了“创新、超越、向上”的地标精神,撑起了贵州天际线的新纪录,昭示着向阳向上的昂扬。

生态兴则文明兴。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这需要全社会都行动起来,才能形成一股强大合力。中天城投深耕绿色建筑十载,是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世界级论坛“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发起单位之一,是论坛永久召开地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的投资方和运营方。

为更好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中天金融集团主动投身于助力贵州文化传承发展的战略当中。41年来在贵州修建、捐建了多个“文化地标”“精神高地”,为贵州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人与自然结合是中天城投一直秉承的建筑理念,中天城投十年绿建首开贵州绿建先河,绿建总面积超千万方,作为贵州绿色建筑进程的重要参与者,中天有着对绿色战略的积极思考和谋划,十余年来,从贵州拔地而起的绿色建筑,已为这里播种了一座生态之城。2018年,是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举办十周年,也是中天城投集团的绿建十年,作为贵州绿色建筑进程的重要参与者,中天城投集团发布了中天绿色城市计划。

推动战略升级 开启发展新征程

为了化解西部地区金融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实难题,针对贵州金融资源短缺、金融法人机构缺乏的现状,中天金融确立了引金入黔、补齐贵州金融短板的战略升级方略。

2014年以来,按照贵州省“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深入实施“引金入黔”工程以及贵阳市委、市政府“引金入筑”战略的总体要求,为解决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展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相适应的矛盾,补齐贵州金融短板,中天金融积极布局金融业,先后收购或发起设立保险、证券等法人金融机构。

2017年3月,中天城投正式更名为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天金融定位于“绿色实业金融服务”,以保险、证券为抓手向绿色实业金融服务进行战略升级,通过补齐贵州金融短板,拓宽贵州中小企业融资渠道,降低其社会融资成本,促进金融生态健康发展。顺应市场机遇,中天金融稳步推进“绿色发展、服务实业”的战略目标,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推动实体经济绿色转型,实现资源的优化整合和高效配置,助力贵州经济绿色发展与资源共享。

按照贵州省“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深入实施“引金入黔”战略的总体要求,中天金融全面践行“引金入黔”助力脱贫攻坚,以普惠保险强化民生保障、以普惠金融助推实体经济。积极推动旗下各金融企业将机构和服务下沉到贫困地区,引领金融市场力量,积极引导贫困地区利用金融产业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内生式发展。

8月22日,贵州证监局核准中天国富证券经纪、证券自营业务资格的批复,标志着中天国富证券向全牌照进发步骤的加快。同时,2019年中国证监会分类评级中,中天国富证券评级提升至A类,夯实行业第一梯队地位,项目数量不断递增,坚持打造精品投行。

肩负企业公民使命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扎根贵州真扶贫、精准施策扶真贫。贵州决战脱贫攻坚中天金融绝不缺席。积极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号召,近年以来持续开展了一系列有广度、有深度扎实有效的精准帮扶,扶贫足迹遍布息烽、镇宁、紫云、关岭、台江、赫章、遵义、长顺、晴隆、石阡、织金、凯里等12个市县。

作为一家胸怀大局、极端负责的上市公司,中天金融秉持“根植社会、回馈社会”的企业公民责任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007年至今捐资捐建超过30亿元,先后获颁“贵州省慈善捐赠先进集体”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民生行动先锋”、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

2017年5月中天金融入驻贵州省遵义市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创新提出“践行三变、融合三产、振兴三农”的金融精准扶贫新模式,打造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贵州实践,通过结对帮扶、产业扶持、教育帮扶、医疗帮扶、职业农民培训等一系列实效措施精准帮扶。

2018年6月26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贵阳召开,“中天金融集团帮扶团结村”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被写入《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定》,标志着中天金融集团扎根贵州真扶贫、精准施策扶真贫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省委、省政府的肯定。

在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民建贵州省委的指导之下,2017年末,中天金融集团在赫章结构乡启动精准扶贫项目,投入总计1亿元,教育扶贫与医疗扶贫并行,建设一所30个班的住宿制小学、一所18个班的幼儿园、一所卫生院,帮助全乡2000多户居民改善入学难、上学难、看病难的现状,截至目前,项目投入已经超过7000万元。小学、幼儿园、卫生所均已结构封顶,并将在2020年投入使用。

晴隆县三宝乡是贵州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脱贫攻坚任务重、时间紧。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天城投无偿捐资2亿元助力晴隆打造“阿妹戚托”特色小镇民宿酒店。酒店的建设、运营,将丰富阿妹戚托特色小镇旅游业态,有效解决部分搬迁群众就业问题,助力当地特色旅游产业的发展,对于提升晴隆县酒店业整体水平,助推晴隆旅游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酒店将于2019年10月营业。

大爱在行动 关照儿童成就筑梦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教育是开启智慧的钥匙,中天金融通过对各类困境儿童的深度关照,发起了一系列公益行动,旨在让温暖实实在在照进孩子们的心里,把对他们的抚养和关爱作为一项职责来履行。

自2007年以来,中天旗下中天幼儿园、中天小学、中天中学,共同接纳了28位“蓝天孩子”,这些孩子将在中天的资助下修完大学学业,这即是中天金融集团发起的“助孤成才蓝天计划”公益行动。该公益行动自启动以来,至今已助善十余年,给需要关爱的他们重新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帮助他们重回“起跑线”,修炼坚韧品格,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明亮的未来。

不断强化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按市场规律办事”是中天金融始终坚持的价值观,是在与贵州经济同步发展历程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在深耕贵州41年历程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时至今日早已融入中天员工血脉,历久弥深、历久弥坚。砥砺奋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

中天金融 贵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