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合汇实控人旗下征信机构备案被央行注销

鑫合汇实控人旗下征信机构备案被央行注销
2019年09月25日 16:23 蓝鲸财经

原标题:鑫合汇实控人旗下征信机构备案被央行注销 来源:蓝鲸财经

23日,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发布公告,决定注销温州中新力合征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新力合征信”)的企业征信机构备案,原因是公司自2019年3月1日至9月1日连续六个月未实质开展企业征信相关业务。

公告称,中新力合征信是于2014年12月在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备案企业征信机构,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31号〕)、《征信机构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3〕1号)和《企业征信机构备案管理办法》(银发〔2016〕253号)等有关规,现决定注销该公司的企业征信机构备案。

天眼查信息显示,中新力合征信成立于2013年11月,法人是中新力合创始人陈杭生,由中新力合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中新力合股份有限公司是P2P平台鑫合汇原股东,鑫合汇一度宣传为中新力合控股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板平台,陈杭生被指是鑫合汇平台实控人。

公开报道显示,2018年,中新力合尚表示与鑫合汇启动“连鑫计划”,并出席鑫合汇股东与管理团队投资者见面会。

4月,平安拱墅发布微博称,当月7日,鑫合汇实际控制人陈某某(男,56岁)主动向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投案,拱墅区公安分局依法对鑫合汇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

5月16日,杭州拱墅区公安官方微博通报称,5月15日,拱墅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分局依法对涉嫌集资诈骗罪的陈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

此外,拱墅区人民检察院还对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李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对叶某等3名犯犯罪嫌疑人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并依法对敬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

据天眼查信息,鑫合汇董事长、法人兼总经理杨君也在中新力合征信任职。2019年7月,因2018年度未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的,中新力合征信被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列为经营异常。

鑫合汇上市公司股东美都能源曾在4月发布《关于杭州鑫合汇互联网金融有限公司的风险提示公告》称,鉴于鑫合汇目前的现状,公司存在无法收到鑫合汇2018年度业绩补偿款的风险,2019年度相应的业绩承诺完成情况亦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根据鑫合汇后续情况,公司存在对持有的鑫合汇长期股权投资进行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约6.15亿元的可能性。

鑫合汇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