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川科技:国产替代与景气度提升双驱动,新产品开拓新空间

长川科技:国产替代与景气度提升双驱动,新产品开拓新空间
2019年09月25日 00:00 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原标题:长川科技:国产替代与景气度提升双驱动,新产品开拓新空间 来源: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是一家集成电路测试设备企业,主要面向集成电路封测、制造、设计企业等客户。公司的测试机和分选机获得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士兰微、华润微电子、日月光等多个一流集成电路企业使用和认可。

半导体设备国产替代提速,长川科技产品有望加快导入。国内半导体设备市场份额较低,市场空间较大,目前受海外供应商主导,随着国产替代加速,长川科技的产品有望在国内厂商加速导入。

景气由制造业向设备业传导,测试设备厂商将受益。随着封测厂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封测企业对于上游设备的需求也有望回暖。通过产业调研,我们预计,未来随着半导体景气拐点渐进,封测厂商产能利用率提升明显,对于测试设备的需求也会显著增加。

产品不断升级,推出数字测试设备。 2018年,公司在数字测试市场推出了数字测试机 D9000,板卡集成度高,不同测试资源可分散管理配置,高灵活度。采用模块化设计,方便扩充系统,兼容新的模块。数字测试设备有望复制公司模拟/数模混合设备的路径,以国内客户为主,逐渐打开国内市场,扩大公司的目标客户市场,实现公司收入规模进一步增长。

收购 STI,收入端具有很强的协同性,技术又有较强的互补性。STI 具备 AOI的光学检测技术,STI 生产的 AOI 设备主要通过光学成像的方法获得被测对象的图像,经过特定算法处理及分析,与标准模板图像进行对比获得被检测对象缺陷。

国产替代叠加景气度提升,多重利好有望推动业绩拐点出现。我们预计,公司基本面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半导体设备国产替代加速,下半年随着下游景气度提升,同时数字检测设备、探针台等新产品逐渐推进,叠加 STI 并表进行业务整合,公司业绩有望迎来拐点。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收入为 4.32/11.48/15.0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0.70/2.02/2.86亿元,备考收入 6.44/11.48/15.01亿元,实现备考净利润 0.75/2.02/2.86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达预期、并购整合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长川科技 集成电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