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瑞沃能牵手航天柏克 拟在锂电池等领域合作

坚瑞沃能牵手航天柏克 拟在锂电池等领域合作
2019年09月25日 02:04 证券日报

  原标题:坚瑞沃能牵手航天柏克 拟在锂电池等领域合作

  9月23日晚间,坚瑞沃能公告称,公司已与航天柏克(广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柏克”)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智慧新能源、锂电池市场应用、锂电产品组装生产、锂电池技术研发等领域进行合作。

  对此次合作,坚瑞沃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从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公司与子公司沃特玛一直积极地开展包括债务重组、引入战略投资者及恢复生产等自救性工作。但在沃特玛层面,相关拯救性工作进展较为缓慢,与此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对接战略投资者。

  “基于双方对公司恢复生产和行业前景的自主判断,为加强双方在锂电应用综合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的市场渠道开发合作,推动双方各项业务的发展,拟结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上述负责人表示。

  “合作模式可能有联合开发、产品授权、共创平台等多种。”上述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双方希望通利用各自业务优势、技术优势、渠道、资源和企业品牌,在智慧新能源、锂电池市场应用、锂电产品组装生产、锂电池技术研发等领域的合作打造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战略联盟,融合双方渠道资源,提供锂电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于一体化解决方案,拓宽终端市场,采取联合开发、产品授权、共创平台等多种合作模式。

  资料显示,航天柏克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逾6000万元人民币,是专业从事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军工级、工业级电源、定制化电源等的尖端技术及整体解决方案,也是国内少数能同时研发制造大功率UPS电源及EPS电源的生产厂商。其控股股东航天长峰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

  2018年8月份,航天长峰发布公告称航天柏克中标中国铁塔项目,设备采购数量300MWh,项目总金额超过2亿元。

  根据坚瑞沃能与航天柏克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就“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的供货和相关商务事宜开展合作。坚瑞沃能将向航天柏克提供沃特玛电池、PACK厂产线加工及综合实验室服务。合作时间为5年。

  此次合作对于正陷于债务危机的坚瑞沃能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但上述负责人仍对此次合作存有担忧,“鉴于公司目前仍面临严峻的债务危机和经营困境,大规模债务逾期导致公司及沃特玛大量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量经营性资产被查封。因此,相关合作事项后续能否正式实施、以及若正式实施后合作双方能否按照相关协议的约定履行相应的义务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据了解,坚瑞沃能2018年2月14日披露的《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嘉熠精密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之框架性协议》《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与Altura Mining Limited合作框架协议》2项重大资产重组目前已终止;2018年10月23日披露的《陕西利同壹号新能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正在实施中;2019年4月18日披露的坚瑞沃能与江苏华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的《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尚未正式实施。

坚瑞沃能 债务危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