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27.52亿元 工业富联、五粮液等净买入居前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27.52亿元 工业富联、五粮液等净买入居前
2019年09月24日 17:30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原标题: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27.52亿元 工业富联五粮液等净买入居前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27.52亿元。沪股通方面,隆基股份净买入1.91亿,工业富联净买入1.51亿。深股通方面,五粮液净买入1.69亿,亿纬锂能净买入0.92亿。

沪指今日震荡收涨0.28%,盘中一度站上3000点大关,最终收报2985.34点。两市合计成交5481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酿酒板块与数字货币概念股强势领涨。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信证券认为,A股仍将处于外资稳定较快流入的窗口。近期北向资金更偏好银行、非银行金融和家电等低估值板块,能够提供稳定现金回报的资产是“低成本”增量资金配置的重要方向,A股大蓝筹板块中的低估值、高分红品种预计将更明显而持续地受外资青睐。A股依然处于今年第二轮上涨的前期,除了流动性外,市场对宏观数据和三季报舆情的关注度会逐步提高。

广发证券表示,美联储议息会议再次降息25个BP符合预期,受此影响CME降息预期概率回落,全球流动性上,大趋势宽松的方向不变,但阶段性宽松预期的幅度可能调整。A股ERP逐步降至接近10年均值水平,这意味着对利好和利空的反应将逐渐均衡。

海通证券指出,上证综指8月初最低跌至2733点,市场已经处于调整末期。对应波浪理论,上证综指始于2733点的上涨较大概率是主升浪起点,市场在主升浪初期仍可能折返跑,反复盘整。预计11月到年底,有望看到基本面企稳逐步确认,政策面进一步发力,牛市第二波主升浪将加速向上。

光大证券认为,从7、8月的经济数据看,投资和消费均偏弱,对于10月份即将发布的三季报,市场整体盈利增速大概率将继续下滑,涨幅较大板块面临压力,短期市场或有波动。但政策宽松的态势仍将持续,当前仍是底部配置期,如果市场出现调整,仍可视为买入良机。

国都证券认为,预计随着国际油价的快速回落及通胀上升压力预期的缓和,且中期支撑A股反弹修复逻辑动力未变,指数进一步回调空间有限;若LPR二次报价继续下调且幅度在5bp以上,则预期修复得到验证,A股阶段温和升势有望延续。从中期来看,逆周期政策的加码落实,中期将改善基本面探底企稳预期,支撑结构性行情的扩散演绎。下半年全球货币政策渐次宽松,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边际宽松提供条件,重点在于疏通货币传导机制,推进利率并轨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落实宽信用效果,巩固对制造业、实体企业的中长期融资支持。

华龙证券认为,市场短期仍未完成有效调整,短暂技术性反抽后大概率继续下行,但是仍然符合结构性行情的逻辑。A股市场所处的大环境趋向温和,出现恐慌性行为的概率不大,但短期存在下测修正的需求。后市机会方面,仍属于结构性机会。

联讯证券认为,近期政策整体偏宽松,预计后续还有望释放更多中长期制度与政策利好,A股行情还有扩展的空间。从配置上看,重点关注国防军工、“金融+周期”、汽车板块,以及基建板块。

国盛证券表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最快的时期或已过去,行情将逐步回归基本面,业绩确定性是最好主线。后续继续推荐:风电光伏、汽以及半导体。

方正证券(维权)建议轻指数、重个股,坚持“金融+科技”投资方向不变,为金秋十月行情做准备,建议逢低关注券商、人工智能、5G、物联网及底部平台放量突破补涨股等,回避股价短期涨幅过高股及退市风险股。

英大证券认为,今年以来,全球已有30个主要国家宣布降息,全球经济进入降息周期的背景下,关注高股息品种的投资机会,利率中枢下移情况下,高股息品种的吸引力将持续提升。稳健的投资者可关注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相关的公用事业板块;进取型投资者可继续择机买入科技股,特别是 “硬科技”真成长股,方向包括通信、国产芯片、物联网、信息安全、云计算、人工智能、 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新兴领域中具有“硬科技”(自主可控的核心科技)的公司。近期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印发,智能物流是典型的强劲需求带动内生增长的行业,该板块可关注。

后市分析>>

长江证券:四季度低估值风格有望迎来阶段性机会

国君策略李少君:盈利驱动在减弱?

国盛策略:做多窗口仍在 后续配什么?

中信建投:金秋国庆 哪些行业值得期待?

广发策略戴康:科技好时光延续 低估值价值龙头补涨

海通宏观姜超:未来中国A股每年的涨幅至少有7-8%

手机炒股选东方财富证券,享万2.5低佣,支持7×24小时在线开户>>>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净流入 五粮液 工业富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