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部委联合“抗癌” 医药股迎利好

十部委联合“抗癌” 医药股迎利好
2019年09月24日 16:54 蓝鲸财经

原标题:十部委联合“抗癌” 医药股迎利好 来源:蓝鲸财经

9月23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国家药监局、国务院扶贫办等10部门联合印发了《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

方案指出,目前我国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80万,死亡约229万,总体发病率和死亡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对此方案设立了明确目标,到2022年,“癌症发病率、死亡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比2015年提高3个百分点”。

从事医药分析的人士向蓝鲸产经指出,方案中提及的提高抗癌药物可及性和加快癌症方面研究成果的转化这两大举措将将加快境内外抗癌急需药品上市的节奏并推动会国内新药研发。

其中PD-1单抗药物作为肿瘤治疗革命性药物可能迎来重大利好,国内市场潜力预计有望超过460亿元。在PD-1单抗方面已开展关键性临床研究的领先企业恒瑞医药、君实生物、信达生物、复星医药等值得关注。

另外,方案还指出未来将通过集中采购以及推进符合条件的抗癌药物按程序纳入医保药品目录的政策将推动抗癌药价格下降。据莫尼塔研究显示,此前已经进行的三次药品医保降价谈判工作,最终进入医保目录的肿瘤药数量占比超过一半,平均降幅50%左右。

方案发出后,9月24日,不少医药股出现大幅上涨,截止当日收盘,海欣股份股价涨停,广生堂股价上涨7.51%,泰合健康股价上涨6.16%。

医药股 抗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