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祯环保:三峡国祯再启航 推荐评级

国祯环保:三峡国祯再启航 推荐评级
2019年09月24日 15:01 国联证券

原标题:国祯环保:三峡国祯再启航 推荐评级 来源:国联证券

[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国祯集团拟转让15%股权给三峡集团子公司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及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转让后三峡集团通过两个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6.6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投资要点:

30%溢价转让股权,凸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控股股东国祯集团拟转让15%股权给三峡集团子公司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及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转让完成后三峡集团通过长江环保集团及三峡资本实际控制公司股份总数的26.6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国祯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总数17.46%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安徽铁路发展基金及中节能资本持股比例不变分列三四位,分别持有公司10.59%、8.69%股份。

转让价格为12.70元/股,较最新收盘价溢价约31%,凸显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及三峡资本控股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本次股份转让全部交割完成后,各方同意推动国祯环保更名为“三峡国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

三年内国祯集团董事会席位有望占优各方约定,在标的股份全部交割过户完成之日起30日内,对国祯环保的董事会进行改组,其中改组后的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国祯集团有权提名3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且董事长由由国祯集团提名的董事担任,长江环保集团与三峡资本有权提名2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1名独立董事候选人,国祯集团董事会席位仍占优。

满三年或国祯集团持有国祯环保股份比例低于10%时,长江环保集团与三峡资本有权按照相关规定自行进一步改组国祯环保的董事会和监事会。

凭借技术优势以轻资产模式深度参与大保护,三峡国祯再启航公司拥有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通过精细化管理节能降耗、技改等努力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曾主持多项国家级污水处理研发项目。三峡集团肩负着国家赋予的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的新使命新任务,长江环保集团是中国三峡集团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的核心实体公司,已储备项目投资超1000亿元。公司及长江环保等公司已经在芜湖等项目(投资59亿元)上展开合作,公司负责整个项目运营及移交工作,以较小的投资规模撬动较大的运营收益。

国祯环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