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华健康违规向4家非营利性质机构提供8225.5万财务资助 计入财报后被深交所监管

宜华健康违规向4家非营利性质机构提供8225.5万财务资助 计入财报后被深交所监管
2019年09月24日 10:47 金融界网站

原标题:宜华健康违规向4家非营利性质机构提供8225.5万财务资助 计入财报后被深交所监管 来源:金融界网站

继深交所对宜华健康子公司众安康在重大合同披露不准确、营业收入不真实、重要项目长期停工以及预计负债计提不充分等多项内容提出质疑之后,宜华健康又因违规对投资对象的8225.5万元财务资助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宜华健康9月20日披露的《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的补充回复公告》显示,2016年至2019年宜华健康累计向投资的非营利性质机构提供财务资助8225.5万元。

其中,2016年至2019年6月,宜华健康控股子公司达孜赛勒康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累计向南昌三三四医院提供财务资助6082万元;2016年至2018年,达孜赛勒康累计向奉新第二中医院提供财务资助1993.5万元;2016年至2018年,宜华健康控股子公司亲和源集团有限公司向潍坊亲和源老年公寓、海南陵水亲和源老年俱乐部提供财务资助的金额分别为100万元、50万元。

南昌三三四医院、奉新第二中医院、潍坊亲和源老年公寓、海南陵水亲和源老年俱乐部为非营利机构,不属于宜华健康控股子公司,宜华健康合并财务报表通过“其他非流动资产”科目核算对上述对象的投资金额,上述对象未纳入宜华健康合并报表范围。

宜华健康对上述投资对象提供的8225.5万元财务资助不符合《规范运作指引》7.4.1条第(二)项规定的除外情形,宜华健康未对上述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事项履行必要的审议程序及临时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指出,宜华健康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7.8条以及《规范运作指引》第7.4.3条的规定,要求宜华健康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天眼查数据显示,南昌二三四医院、奉新第二中医院均系民办非企业单位,前者业务范围包括医疗服务、预防保健、医学教育及科研,后者主要做学前教育,潍坊亲和源老年公寓、海南陵水亲和源老年俱乐部则是2家养老院。

宜华健康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