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冠股份与移互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投资意向协议

金冠股份与移互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投资意向协议
2019年09月23日 16:47 TechWeb

原标题:金冠股份与移互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投资意向协议 来源:TechWeb

【TechWeb】9月23日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冠股份”,股票代码300510)与移动互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移互公司”)于2019年9月21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投资意向协议,双方拟在区块链、数字货币、大数据及人工智能(AI)等领域合作的基础上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金冠股份在完成尽职调查、项目评估及投资决策流程后,拟向移互公司的母公司MailTime增资并获得不超过30%的股份。

该公司本次拟投资入股MailTime的主要目的是,开拓区块链、数字货币、大数据及AI在新能源有序充电网及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全球市场。

双方签订协议的主要内容: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基于移互公司在区块链、数字货币、大数据及AI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双方拟在以下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1)移互公司以数字货币技术为基础,为金冠股份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电子结算系统提供全面技术解决方案及运维支持。

(2)移互公司导入区块链技术,支持金冠股份打造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新能源充电网,提高网络节点运维效率、提升会员用户体验。

(3)基于移互公司AI技术,提升充电网智能调度、节能环保效率;通过其先进的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实现充电网运营数据化、个性化,提升运营KPI。

投资意向协议

基于双方拟在区块链、数字货币、大数据及AI等领域展开合作,金冠股份拟在满足包括但不限于本协议“前置条件”的前提下,根据金冠股份(及/或其指定的中介机构)尽职调查及评估结果,向移互公司的母公司MailTime增资并获得不超过30%的股份。

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签署的两份协议是基于移互公司在区块链、数字货币、大数据及AI等领域的技术优势,能为金冠股份新能源汽车有序充电网络电子结算系统提供全面技术解决方案及运维支持,并且导入区块链技术,支持金冠股份打造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新能源有序充电网,提高网络节点运维效率、提升会员用户体验。

双方合作,将助力金冠股份新能源充电网络基础设施及底层技术升级换代,从传统技术向区块链、大数据及AI迈进。在新能源充电网络获得成功经验后,双方将进一步挖掘并扩大业务场景,充分运用先进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移互公司是区块链驱动的另类数据服务商,通过机器学习算法,脱敏聚合千万消费者百亿级真实消费数据,为投资人、品牌输出即时准确的消费者洞察及消费群体画像。

移互公司拥有包括MailTime简信等在内的一系列自有数据源产品,在全球累计拥有近千万用户。该公司服务的客户包括来自华尔街、香港等地的知名对冲基金、金融数据服务商及共享出行公司等。

金冠股份围绕智能电网设备、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锂电池隔膜等三大业务板块进行产业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业务包括充电桩运营与充电桩设备制造销售业务。其中,在充电桩设备制造销售业务方面,其子公司南京能瑞是国内较早专业从事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制造、充电站整体解决方案、充电设施承建运营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为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新能源汽车车主、充电设施运营商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金冠股份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