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缘药业22个独家药品入选新版国家医保目录

康缘药业22个独家药品入选新版国家医保目录
2019年09月23日 14:30 中华网

原标题:康缘药业22个独家药品入选新版国家医保目录 来源:中华网

2019年8月2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医保发〔2019〕46号】,公司共有106个药品入选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国家医保目录),其中独家药品22个。

本次药品目录调整是国家医保局成立后首次全面调整,也是自2000年第一版药品目录以来对原有目录品种的一次全面梳理。一方面,总品种数量由原来的2,535个增加到2643个,其中西药1297个增加到1322个(增加25个),中成药1238个增加到1321个(增加83个),中成药与西药在医保目录的数量首次持平。另一方面,新版目录中药品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增加了疗效确切、价格合理的药品,调出了临床价值不高、有更好替代的药品,共调出150个,调入了148个品种。其中调入部分囊括了西药47个,中成药101个。

值得注意的是,新版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医保分类药品共计6个品种,全部由乙类调为甲类,其中复方南星止痛膏、天舒胶囊、天舒片均为公司独家品种。取消医保目录限制药品18个,其中复方南星止痛膏、天舒胶囊、天舒片、金振口服液、七味通痹口服液、九味熄风颗粒等品种均为公司独家品种,公司独家品种大株红景天片首次入选该目录。

康缘22个独家药品入选新版国家医保目录,是社会对精品国药康缘创造的认可,体现了康缘创新中药的科研实力。据相关机构分析,此次调整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规模,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附: 康缘药业 22个独家药品入选

康缘药业 药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