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浏览器核心解析技术专利 掌中经纬为企业提供浏览器RPA机器人

基于浏览器核心解析技术专利 掌中经纬为企业提供浏览器RPA机器人
2019年09月23日 13:41 36氪

原标题:基于浏览器核心解析技术专利 掌中经纬为企业提供浏览器RPA机器人 来源:36氪

  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是今年的热门赛道之一。36氪曾报道,目前 RPA 市场每年的增速都超过 100%。乐观预测,全球 RPA 市场规模未来 5 年可能会增长至超过 1000 亿美元,HfS Research、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 Zinnov 等机构都给出了相对积极的市场预期。

  从产品形态上来看,目前RPA常常表现为一套自动化软件,部署在电脑端/服务器上,部署在桌面端称为前台机器人,部署在服务器端称为后台机器人。

  36氪最近接触到的「掌中经纬」,定位浏览器RPA,主要表现形态即为后台机器人。概括来说,掌中经纬希望能凭借其所掌握的浏览器核心技术,补足现有RPA产品体系架构的不足,做专业的浏览器端机器人。

  主流的RPA产品设计主要基于Windows的。net框架开发,强在对Windows系统的适配,适合C/S架构(客户机/服务器)的执行。因此,现有RPA产品在对其他操作系统(如Linux、UNIX)以及B/S(浏览器/服务器)架构的适配方面,仍有相当长一段路要走。

  比如,员工可以用有录屏功能的RPA机器人,自行在电脑端上操作流程,让机器人“学会”这一动作。如果流程只涉及单机软件,机器人可以做到非常稳定,但如果要碰到基于B/S结构的浏览器,那么机器人抓取流程时,很可能出现一些元素抓不准、抓不到的情况,比如动态表单。另外,机器人在绕过反爬虫机制上也是难点。

  那么,现有的RPA公司是否能轻易攻克这些短板?掌中经纬联合创始人兼CEO骆杰表示,并不容易。掌握浏览器核心技术的公司非常少,而掌中经纬在2010年到2013年间开始研究浏览器内核技术,2013年发布自主研发的浏览器应用技术平台Tailor-server,拥有多项浏览器解析方面的核心发明专利。

  浏览器解析核心专利可以用来做什么?就是人在浏览器中完成的动作,掌中经纬的RPA都可以解析、抓取,比如用浏览器登陆企业OA、ERP、SaaS平台等。具体理解,掌中经纬在服务器中模拟了浏览器执行环境,让浏览器成为机器人,模拟用户在浏览器中的行为。并且,掌中经纬RPA并不只是简单的表层元素识别,而是到浏览器的执行层面,对所有系统页面进行准确解析,抓取用户需要的执行模块、交互模块、信息和数据,输出到下一个载体,如APP、数据库、其他浏览器等,实现跨系统、跨企业内外网执行流程。

  掌中经纬的这一核心技术,于2013年就开始在企业信息化和互联网领域商业落地,为数百家中大型企业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目前,公司的产品体系主要分为四部分,包括聚合服务工具、微服务工具、流程服务工具和不同行业的专项软件产品。在交付层面,掌中经纬主要以远程交付为主,平均交付周期在数周到数月不等。

  以某一通信行业用户为例,掌中经纬为其建设了云服务平台,浏览器机器人通过可编程的web应用访问,完成多个系统的后台数据操作,安全有序的采集多个系统数据并进行跨系统数据交换。不需要数据接口,也不需要找外包的软件开发商定制化,可以快速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

  从收入结构上看,目前掌中经纬主要以项目收入及技术平台产品销售为主,后续以持续工具化平台服务收入为主,去年公司收入数千万元。

  掌中经纬成立于2005年,董事长朱奕为原北京华胜天成(股票代码:600410)移动商务部创始人,组织原UC浏览器团队完成中国移动集团MOA项目,为公司核心专利发明人;CEO骆杰为原北京华胜天成高管,原北京联信永益副总裁,有多年通信和信息领域经验。公司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

浏览器 服务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