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为科技公司2019年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性现金流好转

恒为科技公司2019年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性现金流好转
2019年09月23日 13:51 长城证券

原标题:恒为科技公司2019年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性现金流好转 来源:长城证券

公司营收平稳增长,毛利率提升明显:受益于网络数据流量和大数据等网络可视化相关应用功能的发展,以及政府对信息安全领域的的重视,公司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业务持续增长,2019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亿元,同比增长5.92%。同时,毛利率提升明显,2019年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相较于去年同期的53.62%提升8.27个百分点,主要系毛利较高的产品销售占比较大所致。

研发投入大幅增加,销售费用上升明显,进一步体现公司产品需求强劲:2019H1公司研发投入金额为5,207.6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占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的16.78%有较大提升,主要来自研发人员数量以及薪酬的增加,目前,公司研发人员人数达到251人,占公司总人数的比例达66.40%。期间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为4.69%,较去年同期提升1.95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持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销售人员薪资及市场推广费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不包括研发费用)为,较去年同期提升,主要系股份支付同期增加所致,股份支付金额839.32万元。

经营性现金流转正,净利润稳步增长,若扣除股份支付影响归母净利润增速超20%:在净利润方面,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222.64万元,同期上升13.33%;若扣除股份支付费用839.32万元的影响(以15%所得税率计算),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936万元,同比增长超20%。此外,公司上半年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转正,2019年上半年经营性现金净流量为272.13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392.69万元有较大提升。

网络可视化价值凸显,5G新成长空间打开:网络可视化系统可以智能地识别网络流量情况和信息内容,动态地对网络业务进行定制和调整,同时有利于进一步对网络流量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使得网络可视化的应用不断扩大和丰富。因此,随着网络基础设施的持续演进与发展、未来由于5G的商用和规模化部署带来的移动应用以及流量的爆发性增长、数据的采集和应用需求持续增强以及国家对信息安全的高度重视,网络可视化行业将持续快速发展。公司作为网络可视化行业产品技术与市场份额的领军者,有望深度受益。此外,公司继续积极投入面向4G+/5G移动网的网络可视化系统研发,并在后端协议还原解析、业务应用系统、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加大投入,有望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产品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行业领先的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供应商,目前已与多家集成商合作,业务规模位列行业第一梯队,贡献目前公司主要的收入及利润。未来网络可视化将持续受益移动通信升级换代、大数据和信息安全升级、视频和图像数据爆发所带来的行业高速增长。此外,公司持续加大在嵌入式国产自主可控方向的研发投入力度,产品在多个重要客户逐步得到认可,随着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应用场景催生出的基于泛在计算、泛在智能的巨大需求,未来成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将实现营业收入5.89亿元、7.58亿元、10.0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1.47亿元、1.97亿元、2.6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2元、0.97元、1.29元,对应PE分别为27倍、20倍和15倍。考虑到公司在网络可视化领域的优势地位和嵌入式国产化自主可控产品的成长空间,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绩爆发潜力,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新增订单情况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自主可控领域布局成效不及预期的风险;网络可视化行业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产品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恒为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