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与宝马签订TLP 为其提供智能汽车位置服务

四维图新与宝马签订TLP 为其提供智能汽车位置服务
2019年09月23日 11:35 36氪

原标题:四维图新与宝马签订TLP 为其提供智能汽车位置服务 来源:36氪

通过与中国车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深度合作,宝马正持续推动“新四化”在中国市场的本地化。

9月22日晚,四维图新公告宣布与宝马签订车联网位置数据平台(TLP)框架协议,为其提供智能汽车位置服务。

从2017年开始,四维图新已经先后在导航电子地图、自动驾驶高精地图等多个业务上为宝马提供服务。这次签署有关TLP的协议,意味着双方正在继续拓展车联网业务方面的深度合作。不久前的9月6日,宝马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达成合作,双方宣布将在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方面进行合作。

今年年初,宝马发布2019年盈利预警,并宣布计划到2022年节省120亿欧元的成本缩减计划,以对冲贸易冲突带来的不利影响及电动化、智能化支出。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一系列本地化布局,对于宝马持续保持竞争力而言实属必要。

在技术层面,中国市场已成为汽车行业“新四化”的高地,不但在AI和自动驾驶领域仅次于美国,而且提供了全世界最大的应用场景。

在市场层面,中国不但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宝马在这一“超级市场”不容有失。此外,实现智能网联业务的本地化不但可以节约成本,而且能够对市场需求迅速做出反应。

为分散风险,宝马在自动驾驶等方面多方押注,不但与中国本土企业开展合作,还与戴姆勒等昔日“宿敌”组建自动驾驶联盟,且几年前就作为参与方收购了Here地图。从全球层面来看,这些合作确保了宝马不会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从这个角度看,与类似于四维图新这样的细分行业头部公司合作,对于宝马来说相当划算,也是顺应这波技术浪潮的有效手段。

智能汽车 宝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