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信软件(600845)钢铁信息化和IDC双轮驱动,成长具有高确定性

宝信软件(600845)钢铁信息化和IDC双轮驱动,成长具有高确定性
2019年09月23日 09:15 国盛证券

原标题:宝信软件(600845)钢铁信息化和IDC双轮驱动,成长具有高确定性 来源:国盛证券

源自宝钢体系,信息化与IDC双轮驱动公司发展。公司前身为宝钢集团内部与信息产业相关的资产整合而成的全资子公司,一直承担着向原宝钢集团及其关联方提供企业信息化的任务,与宝钢集团一起历经40多年发展,推动了国内钢铁信息化与工业化的发展。2015年起,公司利用宝钢土地、水、电资源,大力发展IDC业务,双轮驱动公司高速发展。

一线城市面临IDC资源供不应求现状。从需求端看,受益于信息数据量爆炸式增长,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产业不断受到企业和用户重视,导致IT企业、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对于IDC基础设施需求不断增加。从供给端看,IDC建设领域壁垒较高:1)IDC前期建造成本高,对企业资金需求大;2)只有强风多水的地理位置才利于自然冷却;3)一线城市工业用地和用电指标是稀缺资源;4)专业级IDC服务具有技术实力才更具优势。

宝信软件 占据上海稀缺资源,天然具有IDC建设优势。依托宝武集团钢铁厂资源,宝信在上海拥有天然的产业资源竞争优势。上海区域市场历来是大型客户全国数据中心资源部署的重要节点,当前互联网、金融企业客户需求处于不断释放阶段,且资源需求持续扩展。而宝信集团依托股东方宝武集团,解决建设IDC机房的土地、水、电等关键限制因素。目前上海四期机柜数量超2.7万个,同时IDC模式还向武汉等地复制。

钢铁行业并购重组潮带来大量信息化建设需求。第一,2016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我国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推进,钢铁价格显著上升,使得2017年钢铁企业经营效益大幅改善,信息化需求方钢铁厂的支付能力增强;第二,国家鼓励支持钢铁企业并购重组,宝钢并购重组武钢、马钢带来大量信息化改造需求;第三,宝武体系外,公司签约首钢等钢厂,2017年中标2.7亿项目,彰显宝信在钢铁信息化的领先地位。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宝信软件2019-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87亿元、11.89亿元、13.30亿元,CAGR为25.7%。考虑到行业的整体高景气度及公司主业信息化和IDC业务的高成长性,给予2020年目标价为40.07元(对应公司2020年38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宝信软件(600845)钢铁信息化和IDC双轮驱动,成长具有高确定性

宝信软件 钢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