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安环境向孙公司增资5.6亿遭1名独董反对:存在债权回收风险

盾安环境向孙公司增资5.6亿遭1名独董反对:存在债权回收风险
2019年09月23日 10:43 挖贝网

原标题:盾安环境向孙公司增资5.6亿遭1名独董反对:存在债权回收风险 来源:挖贝网

近日,上市公司盾安环境(行情002011,诊股)召开董事会,审议关于对孙公司武安顶峰增资5.6亿元,以清理债务并转让其股权的计划,9名董事参与表决。最终8票同意,独立董事马永义投反对票,反对原因是:公司向亏损公司增资,存在债权回收的风险。

近期,盾安环境计划向全资孙公司武安顶峰(全称:武安顶峰热电有限公司)增资5.6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上市公司表示,此次增资是为了适应未来业务发展及资产整合需要。

据介绍,盾安环境自2018年股东流动性问题发生后,开始实施战略收缩,推进相关资产处置与剥离工作。经过谈判,武安热力(全称:武安市热力总公司)与公司达成了对武安顶峰的股权收购意向,收购的前提是,公司需清理掉武安顶峰的债务。

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对武安顶峰债权金额为55,982.67万元。而武安顶峰股权转让事项尚未签署正式协议。

9月20日,盾安环境召开董事会,审议上述关于向武安顶峰增资的事项,9名董事参与表决,最终,8票同意,1票反对。

公司独立董事马永义投了反对票,理由是:公司向亏损公司增资,虽从形式上约定增资后收回债权,仍然存在债权回收的风险。

据介绍,截至2018年末,武安顶峰净资产为-10,597.99万元,全年亏损735.66 万元。截至今年6月末,公司净资产为-10,541.48万元。

盾安环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