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旭电子(601231)UWB、Airpods带来成长性,长期受益于5G+AI创新

环旭电子(601231)UWB、Airpods带来成长性,长期受益于5G+AI创新
2019年09月23日 09:15 中金公司

原标题:环旭电子(601231)UWB、Airpods带来成长性,长期受益于5G+AI创新 来源:中金公司

公司动态

维持跑赢行业

公司近况

我们近期邀请 环旭电子 管理层在北京与投资人交流,重申看好环旭:1)UWB、Airpods等产品线的成长潜力;2)未来受益于5G+AI趋势下5G手机、AIOT终端创新周期。重申跑赢行业评级。

评论

通讯业务:UWB应用前景值得关注。1)UWB:今年iPhone11上新增UWB模块,环旭电子是主要受益标的,我们测算环旭在iPhone的ASP提升20%左右。我们也看好UWB模块应用前景,UWB不仅用于室内定位,在点对点的高速、私密性数据传输面临更广阔空间,我们认为未来有望在手机、手表等产品逐步渗透,甚至用于ARVR的数据传输;2)Wifi模组:今年以来公司在苹果Wifi模块份额逐步提升,超过村田成为主要供应商,未来我们预计仍将占据主要份额;3)明年苹果创新大年值得期待:我们预计明年是苹果创新大年,5G对iPhone出货及创新均有提振作用,有利于Sip应用进一步提升。

消费电子:Airpods将成为重要增量。1)Airpods:我们预计明年Airpods出货仍有强劲成长、且2H19-1H20将开始导入Sip化设计,我们预计这将成为环旭明年最重要成长动力,未来潜力及利润水平均将超过Apple watch;2)Apple watch:尽管今年创新力度较小,但定价较为亲民,旧版本亦有较大降价力度,对消费者带来一定吸引力,且我们预期明年可能创新力度较大;尽管份额受到影响,但出货量及ASP将有效对冲;3)其他:我们看好各类AIOT终端的快速发展,其中穿戴类产品对微小化、低功耗、稳定性、防水防尘及通讯将提出更高需求,我们认为环旭将会受益。

5G创新:关注模块化趋势。1)高通QSip:近期高通收购RF360剩余股权,希望在5G时代借助基带的优势地位向下整合射频前端、收发器等,我们认为环旭作为高通QSip独家供应商将会受益;2)其他:我们看好5G终端模块化趋势,也看到更多芯片及品牌厂尝试模块化。我们认为未来5G手机上有机会看到信号收发的模块化,以及其他部件出于节省空间的模块化。

估值建议

维持19/20e EPS0.64/0.86元。当前股价对应19/20e25.4/18.9x P/E。

维持跑赢行业评级,考虑板块整体估值上移,上调目标价29%至22.00元,对应19/20e34.5/25.7x P/E,对比当前有36%上行空间。

环旭电子(601231)UWB、Airpods带来成长性,长期受益于5G+AI创新

UWB 环旭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