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富控股拟购优质环保资产 打造危废处置行业龙头

浙富控股拟购优质环保资产 打造危废处置行业龙头
2019年09月22日 18:1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浙富控股拟购优质环保资产 打造危废处置行业龙头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浙富控股近日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桐庐源桐等6名股东合计持有的申联环保集团100%股权和胡显春持有的申能环保4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直接持有申联环保集团100%股权、直接和间接持有申能环保100%股权;浙富控股希望通过此次购买成为危废处置行业的龙头企业。

由于危废处置企业的上游客户主要是大型工业企业:第一,盈利能力较为稳定,经营波动的风险较小;第二,法律意识相对较强,更加注重危废的合规处置;第三,无论是资源化还是无害化,市场化程度较高,收费机制透明,因此,危废处置行业的商业模式清晰、客户资质较好,现金流状况稳健。

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备考审阅报告,如果本次交易得以实施,上市公司总资产规模、净资产规模、收入规模、净利润水平、每股收益均将有所提升,上市公司财务状况、盈利能力得以增强。例如,上市公司2019年半年度营业收入为5.2亿元,同期备考数为30.01亿元,激增475.46%;同时,2019年半年度归母近利润的备考数为5.02亿元,较上市公司同期归母净利润0.65亿元,激增677.84%。

根据浙富控股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申联环保集团全体股东承诺,申联环保集团在2019年至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33亿元、11.78亿元、14.77亿元、16.96亿元。胡显春承诺,申能环保在2019年至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亿元、4.3亿元、4.5亿元、4.34亿元。标的资产超强的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如果完成收购,简单计算浙富控股2020年的净利润的构成:申联环保集团扣非归母净利润11.78亿元,政府补贴1亿元;加上申能环保归属少数股东净利润1.72亿元;浙富控股原有业务净利润约1亿元;预计实现净利润接近16亿元。

浙富控股表示,上市公司围绕“清洁能源、大环保”的发展战略,稳步推进业务的转型升级,通过本次重组,上市公司将从清洁能源装备领域进入环保领域,进一步扩展上市公司的业务范围,增强上市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完善上市公司在“绿色产业”领域的战略布局。(温志丹)

浙富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