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聚焦赋能百业

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聚焦赋能百业
2019年09月21日 17:22 同花顺

原标题: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聚焦赋能百业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21日电(记者吴书光、李紫恒)21日上午,2019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青岛胶州方圆体育中心开幕。这次大会主题是“智变融合”,而工业体系完备的青岛志在利用人工智能推动更广泛的产业应用,实现人工智能为百业赋能的价值。

本届大会由7位国内外院士领衔,共设置1个主论坛、1个大会论坛和6个分论坛,数百位人工智能领域专家、行业代表等将围绕深度学习、智慧城市建设、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等人工智能的热点问题深度研讨,展示AI新科技,助力新动能,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作为中国制造业的领头城市,青岛市拥有门类齐全、结构完备的工业体系,涵盖了41个行业大类中的36个大类,拥有像海尔、海信、青啤、中车四方等一批世界知名制造企业。青岛市有关负责人说,人工智能最大的价值在于赋能,与场景应用结合,与产业融合,从而带来点石成金的变化。人工智能为百业赋能的过程,将会形成巨大的产业,即“人工智能科技服务产业”

今年,青岛市制定的《关于发起“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行动方案(2019-2022)》提出,到2022年,基本建立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基本实现由“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的战略转型。

除大会论坛外,中国人工智能产品博览会是本次大会的另一大亮点,博览会由企业展区与互动体验区两部分组成,企业展区展示了人工智能头部企业主要成果,包括阿里巴巴、百度、科大讯飞、旷视科技等30余家企业;互动体验区集中展示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

据介绍,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创办于2015年,是我国最早发起举办的人工智能大会,目前已成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会议之一。继北京、杭州、深圳后,青岛胶州是大会造访的第四座城市。(完)

人工智能大会 人工智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