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 以市场为导向推动技术创新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 以市场为导向推动技术创新
2019年09月21日 07:34 深圳商报

原标题: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 以市场为导向推动技术创新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企业如何抓住历史机遇一步步壮大自己?回溯大族激光20多年的创新发展历程,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表示,装备型企业如果只靠简单的产品复制不可能成为行业龙头。他说,当初大族激光在创立之初,创始人就树立了远大目标——要做能代表国家实力的企业。而企业拥有强大实力就是要靠创新。

  陈焱说,深圳企业大都以市场为导向,市场需要什么我就做什么,大族激光的技术创新也是建立在市场导向的基础上。而技术创新的主要矛盾是客户需求——产品的可靠性要大于先进性。“很多时候企业强调自己的产品有多先进,其实毫无价值,客户永远考虑的是产品的可靠性。但短期内新产品的可靠性水平还达不到客户的要求。”

  他谈到,早在大族激光发展初期,研发出来的产品设备性能不太稳定,公司就派技术人员睡在设备边,随时维修,这相当于把研发现场建到客户现场,与客户建立了非常紧密的联系。在这个交流的过程中,公司才能不断完善创新技术,提供足够可靠的产品。

  如何实现创新?“其实创新没有那么复杂和神秘,甚至也没有那么高大上。”他认为,创新无处不在,但创新首先一定是来源于对某个领域的深刻了解,只有具备足够的知识才能有所创新和成就,空想创新者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此外,工匠精神是创新的重要基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