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担保公司在京发布“银担e保通”产品

首创担保公司在京发布“银担e保通”产品
2019年09月21日 06:1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首创担保公司在京发布“银担e保通”产品 来源:金融时报

今年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担保基金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构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参与、合理分险的银担合作机制。当前,银行金融机构和融资担保公司加大了在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领域的银担业务合作,以推动中小企业更好发展。

首都创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松平在推进会上表示,此次首创担保公司和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合作推出“银担e保通3.0”产品,是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发展的一次突破和创新,可以为北京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的发展带来更为高效、便捷、低成本的金融服务。

北京市信用担保业协会会长秦恺谈到,“银担e保通”产品利用大数据金融科技手段,结合线上线下,加快小微企业信贷审批效率,扩大了小微企业获得融资覆盖面,同时还能降低成本,有效控制风险,是一个多方共赢的模式,也是后续参与普惠金融事业的多方机构共同努力的方向。从协会角度来看,也希望首创担保公司和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这一创新产品模式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可以传导给其他的融资担保公司,从而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受益。

会上,“银担e保通3.0”产品正式上线。首创担保公司、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企业客户三方通过“人脸识别”“电子合同”和“在线审批”方式完成了“银担e保通3.0”产品首单签约、现场即时放款。

据了解,“银担e保通”产品是依托于工商银行海量业务数据,借助大数据算法、客户结算行为画像,结合首创担保公司智能化风控模型和标准化、批量化产品设计思路开发设计的普惠金融产品,最高可提供单户200万元贷款。2017年12月就曾推出1.0版本,历经两次版本更迭,此次推出的3.0版本已实现线上无纸化操作、线上合同签署、客户服务流程实时查看等功能,目标客户群体覆盖泛交易链场景和代缴税场景,担保费率低至1.5%。“银担e保通”1.0版本和2.0版本共开展担保项目460余个,担保贷款金额已超过5亿元。

担保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