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点评:三峡集团将成第一股东,支持公司深度参与长江大保护

跟踪点评:三峡集团将成第一股东,支持公司深度参与长江大保护
2019年09月20日 16:39 东莞证券

原标题:跟踪点评:三峡集团将成第一股东,支持公司深度参与长江大保护 来源:东莞证券

事件:公司控股股东国祯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国祯环保15%的股份协议转让给长江环保集团以及三峡资本,转让价格为12.7元/股,总金额12.77亿元,三方于9月19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点评:

溢价三成受让股权,三峡集团将成第一大股东,公司实控人易主为国资。本次股权受让方为三峡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长江环保集团和控股子公司三峡资本。股份转让前,长江环保集团及三峡资本共持有公司股份11.63%,因此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三峡集团将持有公司股份26.63%,成为实际上的第一大股东。公司原控股股东国祯集团持股比例将下降至17.46%。本次转让价格较9月19日收盘价溢价31%,对公司股价起到积极提振作用。事实上近三年来公司持续引入国资战投,包括2017年引入安徽铁路发展基金(隶属安徽国资委),2018Q4始引入三峡资本,今年7月定增落地,引入三峡集团旗下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和三峡资本以及中节能。

长江环保集团支持公司深度参与长江大环保工作。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在业务支持方面,长江环保集团支持国祯环保积极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同等条件下优先将国祯环保纳入长江大保护联合体单位成员中,优先支持国祯环保在长江环保集团主导的长江大保护项目中开展智慧水务、管网检测及修复等运维服务,未来三年内每年承担不低于长江环保集团主导的新增项目中30%的运维服务保障职能。国家高度重视长江大环保工作,早于2017年7月就出台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提出目标到2020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河湖、湿地生态功能基本恢复。我们在前期报告中也提及三峡集团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中发挥骨干作用,有望助力公司获取环保重点区域长江经济带的项目资源。

业绩稳增长趋势将延续。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7亿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12%。在手工程类订单50亿元;处于施工期运营类订单53亿元,处于运营期订单6.5亿元。叠加即将深度参与长江大保护工作,公司业绩稳增长趋势将延续。

投资建议: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8元、0.62元、0.76元,对应PE分别为20倍、16倍、13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拓展低于预期、项目推进低于预期、回款风险或资金紧张、商誉减值计提风险。

国祯环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