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民营企业纳税百强企业揭晓,科大讯飞排名第六

安徽民营企业纳税百强企业揭晓,科大讯飞排名第六
2019年09月20日 14:13 FX168

原标题:安徽民营企业纳税百强企业揭晓,科大讯飞排名第六 来源:FX168

作为东部经济发展的后起之秀,安徽省在近些年来的发展可谓有目共睹,2018年的GDP总量超过了3万亿,能够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民营企业功不可没。近日,安徽省工商联、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2019安徽省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在2018年安徽省民营百强企业中, 科大讯飞 纳税总额为92749万元,排名第6位,且是唯一上榜的科技企业。

纳税总额领先,营收也创下新高。日前,科大讯飞发布2019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显示,上半年科大讯飞实现营收42.28亿元,同比增长31.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45.06%;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56.61%,企业整体效益增速迅猛。

科大讯飞半年财报数据发布后,在多数人关注企业惊人的营收增长之外,“政府补贴2.09亿元”的相关话题,也成为了一部分人关注的方向。

日前,科大讯飞投资者交流会披露,这2.09亿元政府补助,结构为0.93亿元软件退税,0.69亿元研发项目相关补助,以及0.1亿元子公司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办学补助款。在0.69亿元的研发项目相关补助中,对应有明确的研发目标、验收标准,且公司实施这些项目的投入和费用都作为经常性支出并计入了经常性损益,而去掉上述三类补助,剩余的0.37亿元才是政府根据企业发展规模、落地政策等给予科大讯飞的奖励。

从政府补助款项结构上可以看出,科大讯飞的政府补助占比有限,并没有过多影响企业的经营运作。对于公司获得2.09亿元政府补助的说法,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董秘江涛也在8月23日举办的半年报投资者交流会上进行回应:“科大讯飞绝对不是靠政府养活的。”

抛开政府补助款项结构,从半年财报营收数据,也可以清晰得出科大讯飞效益猛增。在半年财报数据中,仅仅To C

业务一项,就已创下15.76亿元的营业收入,再加上科大讯飞在教育、政法、医疗、智慧城市等B端业务赛道上的强劲表现,

“领先一步到领先一路”的格局持续加强,科大讯飞正迎来新利润拐点。

作为唯一上榜的科技企业,科大讯飞在双轮驱动战略指引下,不仅在研发投入上创下了历年新高,在纳税方面也排在了全省前六的位置,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科大讯飞 民营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