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公安部合作深化,加码“科技”元素

与公安部合作深化,加码“科技”元素
2019年09月20日 08:06 中信建投

原标题:与公安部合作深化,加码“科技”元素 来源:中信建投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与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签署《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与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补充框架协议》。

简评

合作方为公安部直属,利好公司驾培业务发展

公司于2013年8月已经于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是公安部直属的交通管理领域科研机构,长期承担和参与重大交管政策的制定和技术研发,对交通行业规范制定影响较大。公司与研究中心合作不仅能够较好把握机动车驾驶规范发展动向及趋势,利好自身驾培业务,更能加深通过行业规范提升。

合作以“科技”、“教育”为主题,凸显影响力

从合作内容来看,2013年时,双方已经联合建立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实验基地,主要是用于开展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和训练研究实验、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考试设备展示和经验交流等活动以及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本次合作补充框架协议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合作,未来在此基础上,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打造并建设出面向交管行业的创新技术孵化平台,打通“产—学—研—用”全链条,通过推出新思路、新技术、新产品,加深各自的行业影响力,最终双方有望通过合作实现共赢。

此外,公司重视“科技”元素对驾培行业的影响,包括运用3D、4D、全息投影、VR、模拟驾驶等高科技互动多媒体展示技术,打造专业交通安全知识科普与模拟练习互动学习系统:1)通过加强展示的视听感官效果,更有效地将交通安全知识教授给学员及其他参观者;2)2018年,公司就在驾驶培训教育领域引入了VR教学,今年5月公司又与幻影科技签署《VR汽车驾驶模拟器服务合同书》,继续加码VR模拟操作培训。从反馈结果来看,VR手段不仅能够培训学员驾驶技术,更能培养学员的安全文明意识——训练应急情况处置、复杂路况驾驶、机械性能极限操作、防御性驾驶、恶劣天气等项目。根据公司的实践结果,通过VR与实车穿插培训方式培养的学员在科目二及科目三的合格率均高于传统培训方式。

潜在增长空间较大,看好公司成长能力

公司的成长能力来自于两方面:1)驾培业务异地扩张,继续提升市占率,公司今年继续推进山东、重庆、湖北等异地项目落地,其中,山东淄博项目已经于6月6日开业;2)借助收购的海若通航(已更名为东方时尚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拓展航空培训领域。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通过与公安部研发中心的合作以及公司异地扩张,公司在行业内影响力正在逐步加大,未来品牌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有望受益于规模优势。同时,公司原有的异地项目已经逐渐减亏,新项目推进节奏符合预期。

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2、0.44、0.48元,对应PE分别为42、40、37倍,维持“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