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盘方增持 *ST庞大涨停

接盘方增持 *ST庞大涨停
2019年09月20日 00:00 信息时报

原标题:接盘方增持 *ST庞大(维权)涨停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晓彤) 因重整公司股价几度跌到1元以下的*ST庞大,昨日披露了3位意向投资人有意增持公司股票3亿~4亿元的消息。受此影响,*ST庞大涨停收盘。

接盘方增持3亿~4亿元

*ST庞大公告显示,公司管理人于9月18日收到深商控股、元维资产、国民运力的通知,3家意向投资人计划在未来90日内以自有资金增持*ST庞大的股份,计划增持金额在3亿~4亿元间,增持计划不设价格区间,但增持后累计持有的股数不得高于公司总股本的4.99%。

据了解,在*ST庞大被法院裁定重整后的第八天,深商控股、元维资产、国民运力3家公司便确定为*ST庞大的意向投资人,目前3家意向投资人均未持有*ST庞大的股份。

对于增持的原因,3家意向投资人表示,为顺利推进重整工作,提升投资者信心、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维护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同时基于对公司当前投资价值的认可和对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计划对公司股权实施增持。

除增持计划外,上述3家意向投资人在推进*ST庞大重整工作上还有其他行动。9月18日,*ST庞大发布了有关公司8位董事相继辞任董事职务并补选新董事的消息。记者注意到,提名候选人名单中出现了意向投资方代表的身影。具体来看,在提名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名单中,马骧是元维资产董事长,刘健是元维资产总经理,而黄继宏是深商控股总裁,庄信裕是深商控股副总裁。

意向投资人目的未明

作为曾经的全国500强企业,*ST庞大先被法院裁定重整,而后股价在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连续4个跌停,曾几度跌到1元以下。为何*ST庞大会陷入如此困境?记者梳理公开资料发现,2018年*ST庞大巨亏61.72亿元,当期流动负债高出流动资产71.37亿元,而今年上半年*ST庞大再亏11.99亿元,货币资金同比减少了97.06亿元。此外,*ST庞大还背负着21.11亿元的逾期债务、6起诉讼案和3种到期却未支付的公司债等。公司资金越来越紧张的*ST庞大,最终因还不起一笔价值1700万元的未偿借款而踏上了重整之路。

而昨日,受意向投资人要增持公司股票的消息影响,一开盘,*ST庞大便高开4.04%,随即被拉至涨停,直至收盘仍未打开过,报收1.04元,最新总市值为68亿元。

银泰证券投资顾问徐春晖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ST庞大3家意向投资人在推进重整工作上有所行动,但三者是真的想控股还是另有目的,目前还未有定论。建议投资者继续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其股价能否坚挺,然后再做进一步打算。如果新进的大股东有实力的话,*ST庞大要突破目前困局其实并不难。

*ST庞大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