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华业第四次步入“破面”状态 四股东被动减持10万股

*ST华业第四次步入“破面”状态 四股东被动减持10万股
2019年09月20日 22:38 大众证券报

原标题:*ST华业(维权)第四次步入“破面”状态 四股东被动减持10万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此前连续16个交易日“破面”,命悬一线的*ST华业(600240)靠控股股东资产无偿注入计划,股价在9月16日被重新拉回一元,赢得20天喘息时机。然而隔日,公司就再次进入股价“保卫”循环战,昨日*ST华业发布公告,公司第四大股东重庆满垚所持的10万股在9月17日被重庆工行减持,而根据其披露,目前重庆满垚被冻结股票达7267.9万股,公司称暂未收到后续减持计划,受此消息影响,*ST华业昨日下跌1.09%,收报于0.91元,公司进入新一轮“破面”状态已累计有4天。

面值退市“生死边线”挣扎

自从去年9月,*ST华业应收账款出现逾期,公司爆出伪造“萝卜章”,遭遇百亿合同诈骗事件后,*ST华业就置身于发酵的危机状态中,公司债务缠身,信用等级被下调,股价连续爆跌,而自今年6月6日起,公司股价跌破1元面值之后,股价就一直在1元上下来回摆荡,*ST华业一直挣扎在面值退市“生死边线”上。

9月16日,在连续16个交易日破面后,命悬一线的*ST华业控股股东抛出资产无偿注入计划,硬是在当日将公司股价拉涨停至重新站回1元面值,*ST华业“破面危机”得以暂时缓解,赢得20天的喘息时机。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ST华业今年第三次在连续10个交易日股价破面后,在退市边缘被暂时“拉”回来。只不过*ST华业股价在9月17日就再次跌停,重新跌破1元,此后*ST华业虽连续释放公司经营正常、工作良序进行、地产板块各项目手续业务正在办理中、医疗板块理事会改选完毕,医院经营正常、金融板块正与各债权人积极沟通中,稳步推进公司破产和解、控股股东司法拍卖被撤回以及公司核心董事及核心管理人员完成增持公司股票1054.02万股,累计增持金额达1107万元,达到增持计划总金额下限等一系列利好消息,但是股价却始终被压在1元以下,公司第四次进入破面“生死通道”。

第四大股东被动减持10万股

股价刚刚站回1元的*ST华业为何隔日即惨遭跌停,重新回到破面挣扎状态?昨日该原因被*ST华业公告披露——今年5月17日被披露所持全部股份都已被司法冻结的公司第四大股东重庆满垚,在9月17日遭遇被动减持,其所持10万股被重庆工行卖出,而截至目前,重庆满垚持有公司的7267.9万股仍处于司法冻结状态,占公司总股本5.1%。不过,公司称暂时未收到重庆满垚及质押方重庆工行减持计划,如果后续有减持计划,将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需要指出的是,公司在今年5月17日还披露:公司大股东玖威医疗和禄垚医疗也分别被司法冻结了7277.9万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5.11%。另外,9月19日*ST华业还披露:子公司西藏华烁参与认购0.89亿元次级份额的盈富6号信托计划,本于今年9月17日届满,目前其信托财产不足以支付对应的信托利益,信托计划期限将相应延长,直至信托财产全部转换为资金形式。

有投资者追问:“除了重庆满垚,股份同样被司法冻结的玖威医疗和禄垚医疗此后是否同样存在被动减持的风险?公司是否有应对措施?”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ST华业,公司电话未能接通。

*ST华业 减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