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将离职 继任者将从外部调任

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将离职 继任者将从外部调任
2019年09月20日 20:58 财联社

  原标题: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将离职 继任者将从外部调任

  财联社(上海,记者 万佳丽)讯,近日,记者从多个消息源确认,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拟近期离职。“一个月之前已经有消息说董事长要离职,听说他自己要去做企业了。但当时还没有得到组织上的确认,现在已经确定了”,某知情人士透露。

  消息人士透露,这次离职是杨德红自己提的,上头一开始不同意他走,还给他制定了一个三年发展规划,希望其能继续任职,但后来他还是想走。“不会回集团,应该是自己出去干了”。

  同时,有知情人士表示,新的接任者已经确定。“之前传可能是总裁王松任董事长,但后来确定是从外部调任其他人过来”。

  国泰君安方面回应记者,以公司信息披露为准。

  带领公司A+H股上市

  在国泰君安内部,大家对董事长的评价“有魄力,有实干”。确实,其当初来到国泰君安实际上也是临危受命,然而在其带领下的国泰君安,在短短两年内快速登入A股市场和港股上市。

  杨德红行事比较低调,却颇具胆识和才干。1966年出生的他,先后在上海国际信托、上海国际集团以及上海爱建股份有限公司任职。

  杨德红金融从业经验丰富,其于1989年07月至2002年09月,历任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亚行业务科副科长、驻德国汉堡办事处代表、投资银行二部经理;2000年07月至2002年09月,兼任上海上投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2002年09月至2005年07月,历任国际集团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国际集团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信息中心主任;2004年02月至2005年07,月兼任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5年07月至2006年03月,担任国际集团总裁助理、国际集团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2006年03月至2008年04月,担任国际集团总裁助理;2008年04月至2014年09月,担任国际集团副总裁;2009年08月至2014年02月,兼任上海爱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4年10月,国泰君安前总裁陈耿辞职后,杨德龙被股东方“空降”到国泰君安,国泰君安即将迎来从股东方(上海国际集团)的新总裁,2015年起任职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2014年9月9日,上海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显示,上海国际集团副总经理杨德红拟任国泰君安总裁。此后一路提拔担任国泰君安董事长。

  上任董事长之后,杨德红顺利解决了公司“一参一控”等问题,推动国泰君安IPO进程。最终在2016年,国泰君安顺利完成A股上市。

  实干作风,强调合规风控

  国泰君安内部人士向记者评价道,董事长一直很强调工作中要突出“实”的作风,他本人一路职业生涯也是依靠实干“打天下”的。

  在爱建股份期间,杨德红顺利推进了爱建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重整业务,使爱建股份在当时得以稳定过渡。在担任总经理期间,杨德红曾在化解爱建集团历史遗留问题、引进战略投资者、制订和实施战略规划、加强企业管理、增强盈利能力等方面作出了贡献,得到了爱建集团董事会的高度评价。之后进入国泰君安也是临危受命,彼时原总裁“裸辞”,公司总裁一职空缺,人事任命悬而未决,股东方最终调任杨德红担任公司总裁。之后国泰君安一路的发展也事实上证明,杨德红确实是不辱使命。

  在公司A股上市仪式上,杨德红曾表示,国泰君安致力于实现“一流投资银行,卓越金融服务”的发展愿景,希望通过此次发行上市增强公司资本实力,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为实现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商和有国际竞争力全能型投资银行的发展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投资者带来更大的回报。

  之后在2017年,国泰君安又继续在港股完成上市,最终成为A+H股上市的券商之一。杨德红在国泰君安内部确立了《国泰君安共识》。其在H股上市当天表示,《国泰君安共识》解决了思想层面的问题,通过战略确定了目标和路径,通过A股上市提升了资本能力。今天,A+H的资本架构进一步提升了国泰君安的能力,未来我们的资本将变得更加安全,也为我们成为行业引领者提供了资本上的基础和条件。可以说,今天我们才真正和同行坐到了一张牌桌上。为了这一天,我们努力了很久。

  同时,杨德红一直十分强调公司的风险控制,他曾在内部讲话时表示,“金融业的生命线是合规风控,合规风控是1,其他都是0,一定要1竖起来以后0才有意义”。

  国泰君安目前已经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之一。国泰君安2019年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40.95亿元,净利润50.2亿,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增47.17%,稳居行业前三。截止2018年末,国泰君安的净利润连续12年位居行业前三,营业收入连续8年位居行业前三。

责任编辑:陈志杰

杨德红 国泰君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