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技术上半年净利减少410% 深交所直指5大问题

国民技术上半年净利减少410% 深交所直指5大问题
2019年09月20日 19: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0日电(高晓锳)9月20日,国民技术(维权)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半年报问询函。问询函针对营收下滑、毛利率持续降低、子公司股份被冻结等五大问题进行了问询。

  半年报显示,公司集成电路和关键元器件业务收入同比减少58.78%,毛利率同比上升8.33个百分点。同时,半年报披露公司主营业务中金融支付终端、银行卡和USB Key等应用领域安全主控芯片价格下降,毛利率持续降低。

  中新经纬资料图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集成电路和关键元器件涵盖的主要业务范围、应用领域,相关业务收入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毛利率上升的原因,毛利率变化情况与同行业企业以及公司半年报中芯片业务毛利率变化的描述是否一致。

  此外,8月19日,国民技术披露公告显示,子公司斯诺实业业绩承诺方鲍海友所持有的斯诺实业的股份被司法冻结。半年报披露,斯诺实业开发动力电池新客户取得初步进展,行业大客户已实现成功导入,但新客户规模化采购存在一定周期;斯诺实业因债务纠纷,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迟迟未采取诉讼等手段督促鲍海友履行业绩承诺的具体考虑。以及斯诺实业引入行业大客户以及在手订单的具体情况,并结合收入和成本详细说明负极材料业务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8.08%的原因及合理性。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滑55.25%,但公司存货金额、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却同比有所增加,且存货周转天数达272天。对于上述项目与营业收入变动不一致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深交所提出了问询。

  与此同时,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滑55.25%,但公司存货金额、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却同比有所增加,且存货周转天数达272天。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相关资产和费用明细说明上述项目与营业收入变动不一致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

  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周转天数达416天,根据申万行业分类,该指标在246家电子行业上市公司中排名第5,高于90%以上的同行业公司。深交所指出,需要公司提供前五名应收账款明细,并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情况说明应收账款周转天数较高的原因,前五大客户与前。五大欠款方的匹配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国民技术2019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5.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3848.0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10.37%。

国民技术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