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股份(002129)控股股东拟实施混改开启新篇章,硅片龙头扬帆起航

中环股份(002129)控股股东拟实施混改开启新篇章,硅片龙头扬帆起航
2019年09月20日 13:13 华创证券

原标题:中环股份(002129)控股股东拟实施混改开启新篇章,硅片龙头扬帆起航 来源:华创证券

事项:

公司于2019年9月18日接到控股股东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通知,称中环集团拟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事项。

评论:

控股股东中环集团拟实施混改,开启治理新篇章。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中环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中环集团拟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我们认为,若混改顺利落地,有望促进集团进一步向市场化治理模式转变,一方面,通过混改引入市场化机制,将优化公司治理,推进市场化运营,促进积极参与市场竞争,提升资本利用效率;另一方面,将有助于实现人力、技术、组织资源的有效整合以及管理机制的协同互补,完善激励制度,充分激发创新活力,扩大人力资本优势,改善集团整体经营效益,提升整体竞争实力。 中环股份 在光伏及半导体硅片领域拥有深厚积累,技术创新性及产品品质均处于领先地位,控股股东积极推进混改,有望为公司注入新活力,助力公司夯实龙头地位,扩大竞争优势。

推出跨越级产品夸父M12,光伏硅片龙头有望引领产业变革。2019年8月,公司召开发布会,发布光伏新一代硅片产品“夸父”M12硅片,通过先进的硅片制造工艺,提升产品品质,有效提升下游组件效率,降低下游成本,同时降低硅片环节制造成本,推动行业显著向前迈进,有望引领光伏行业变革,加速进入平价时代。截至2019年中报,公司单晶硅片产能已达30GW,此外公司规划2020年M12大硅片16GW,我们预计2019-2020年,公司光伏硅片产能有望实现大幅增长,将进一步巩固单晶硅片的龙头地位。同时考虑到在光伏12寸大硅片领域的工艺领先性,随M12的推出,我们预计公司有望获得超越行业的超额盈利水平。

深耕半导体产业60年,硅片龙头厚积薄发。中环股份拥有数十年半导体材料生产历史,区熔单晶工艺全球领先,全工艺流程自主可控,持续的人才引进打造了优质的技术研发团队。2018年底,天津地区的8寸硅片产能已达到30万片/月。到2020年末,公司预期将分别形成105万片/月8寸硅片产能和15万片/月12寸硅片产能,凭借强大的资金实力和深厚的技术经验积累,产能建设有望顺利推进并导入生产,届时公司在国内8寸硅片领域将形成绝对优势,龙头地位坚实稳固。目前,公司已拥有2万片/月12寸硅片试验线产能,客户认证正在稳步推进,在8寸硅片领域的长期积累使其在生产工艺、质量管控和客户需求响应方面优势明显,有望助力大尺寸硅片加快推进认证流程。随着新建产能落地,公司在12寸硅片领域的领先地位和规模优势料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半导体业务有望实现快速成长。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我们维持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38、17.75、24.62亿元,EPS0.34、0.53、0.74元,考虑到增发后的股本变化,对应PE38、24、18倍。公司半导体及光伏硅片业务均处于成长阶段,公司是国内少有的具备硅片自主研发制造能力厂商,竞争力强劲,未来股价有望随公司业绩增长而持续增长,维持“强推”评级。

中环股份(002129)控股股东拟实施混改开启新篇章,硅片龙头扬帆起航

硅片 中环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