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信披违规遭立案调查,盛运环保实控人遭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涉信披违规遭立案调查,盛运环保实控人遭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2019年09月20日 00:00 新三板在线

原标题:涉信披违规遭立案调查,盛运环保(维权)实控人遭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来源:资本邦

9月19日,资本邦讯,盛运环保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

2019年3月28日,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盛运环保”)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皖证调查字2019027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2019年9月19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安徽监管局下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19]3号(以下简称“事先告知书”),主要内容如下:

《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19]3号主要内容: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晓胜、胡凌云、杨宝、王仕民、刘玉斌、丁家宏、张粮、范成山、韦文金、宋安宁、祝朝刚、郑凤才、赵晓阳、乔广义、程晓和、杨吉涛、潘岚松:

安徽证监局指出,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案已由我局调查完毕,证监局依法拟对你们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措施。现将拟对你们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措施所根据的违法事实、理由及你们享有的相关权利予以告知。

经查明,盛运环保涉嫌信息披露违法的事实如下:

一、盛运环保2016年度报告少计资产、负债978,389,345.44元,存在虚假记载

经查,截至2016年12月31日,盛运环保及其13个子公司名下23个银行账户未纳入财务核算。2016年,上述银行账户借方发生额累计749,568,960.5

截至2016年12月31日,盛运环保及其子公司共发生21笔借款(包括前述表外账户借款)未纳入公司财务核算,造成公司2016年度报告少计资产和负债,涉及金额共计978,389,345.44元,占当期资产总额11,048,797,720.18元的8.86%,占当期净资产5,214,628,870.52元的18.8%。对此,盛运环保2017年度报告对该事项作出如下会计差错更正:“本报告期,公司发现前期有未入账的资产及债务,更正调整增加资产978,389,345.44元,调整增加负债978,389,345.44元”。

盛运环保2016年年度报告少计资产和负债978,389,345.44元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六十三条,构成《证券法》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违法情形。

二、盛运环保未按照规定披露2014~2018年发生的对外担保事项,2014~2016年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盛运环保于2014年5月至2018年3月期间发生52笔对外担保事项,对外担保金额合计3,907,268,781.52元,主要是为盛运环保子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子公司参股企业提供担保。上述担保事项发生后盛运环保未及时对外披露,也未在2014~2016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相应年份发生的共计27笔担保事项,以及盛运环保作为债券发行人,未按照规定披露逾期债务情况。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证监局拟决定:

一、责令盛运环保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

二、对开晓胜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三、对胡凌云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

四、对杨宝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证监局对郑凤才、赵晓阳、乔广义、程晓和、杨吉涛、潘岚松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三款的规定,证监局拟决定:对开晓胜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开晓胜作为盛运环保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董事长,其指使、安排人员通过设立表外账户进行借款、违规提供担保、为其控制的关联企业提供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事项,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或所披露的年报信息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违法情节严重,依据《证券法》第二百三十三条、《证券市场禁入规定》(证监会令第115号)第五条第三项规定,证监局拟决定:对开晓胜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盛运环保 担保事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