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软联合华为云解锁银保业务入场新玩法

中科软联合华为云解锁银保业务入场新玩法
2019年09月19日 18:55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中科软联合华为云解锁银保业务入场新玩法 来源:环球财富网

​近几年中国银保市场规模已经突破万亿级别,无论是对于商业银行,还是保险公司,银保业务都将会贡献非常高的收入。2014年新国十条提出,到2020年要在我国建成保障全面、功能完善的现代化保险服务业,由保险大国向保险强国转变。中国保险行业进入了黄金高速发展期,其中银保渠道首当其冲成为保险公司重要的业务渠道。

银保市场如此火热,尚未入场的商业银行都想参与其中,但首先要解决两个问题:首先是监管要求: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管理办法》中明确要求各商业银行开展代理保险业务必须要具备相关银保通系统,要与保险公司业务系统对接,具备现场出单功能;再是系统建设:行业内保险公司业务系统技术标准、业务流程均不统一,银行端银保通系统对接多家保险公司需很长的建设周期、较高的建设成本。对于中小银行而言,投入产出比低。

在9月18日开幕的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上,中科软科技联合华为云推出了《云银保平台解决方案》,力求为商业银行提供SaaS化的代理保险销售服务。

中科软银行保险产品应用事业部总经理郝攀对方案做了详细阐述,云银保平台将既有保险公司端的业务系统进行整合,可以无缝对接国内80%的保险公司端的系统,并以SaaS服务的方式提供银保通系统,可以大大缩短产品上线周期。此外,云银保平台做了商业模式创新,突破了以往单个项目制或者私有化的模式,采用“按需付费”的方式,商业银行在业务开展前期基本零投入,随着业务的开展及创收的不断增加,才需要给到平台一定的管理费。可以看到,云银保平台可以大大提高银行与保险公司合作的效率,同时大大降低银行开展保险代销业务的后顾之忧。

中科软银行保险产品应用事业部总经理郝攀介绍方案

云银保平台解决方案具备以下四点优势:

1、深厚的行业经验:中科软保险端的银保通系统在国内60多家保险公司得到应用,约占80%以上的市场份额,充分熟悉保险公司端系统接口、业务流程。借助中科软多年在行业的积累,将既有的保险公司业务系统进行整合,使云银保平台能够支持各类代理保险业务。

2、创新的商业模式:中科软同华为云合作,突破以往单独建设银行端银保通系统项目模式,创新性地采用大平台概念,对商业模式同步进行创新,采用按需计费的服务化商业模式。

3、运营优势:《01187》前期开展业务系统0投入,新保险产品上架只需1天,新保险公司对接只需1周,已集成国内8成保险公司接口,支持7*24小时无间断服务。

4、资源优势:专属计算 + 专属存储 + 云专线互联。华为专属云为用户提供独立、物理隔离的用户专享资源池,与交易双方的对接采用网络专线;华为专属云支持使用裸机和专属企业存储服务,满足用户高性能需求;云银保平台与银行、保险公司的数据均采用专线进行传输,并进行安全加密处理。

此外,为满足银行对平台部署及安全性的高要求,中科软与华为云做了深度合作,在华为云提供的云专线互联、以及物理隔离的金融专属云的基础上,进一步从应用层面根据华为云的特点做了一系列的云化改造,保证了整个系统的高性能和安全性。经过两年多的实战和测试,得到了多家银行和保险公司的高度认可。

华为云 中科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