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股份类矩形盾构获中国工博会大奖!李强、徐匡迪、李晓红、应勇为隧道人点赞!

隧道股份类矩形盾构获中国工博会大奖!李强、徐匡迪、李晓红、应勇为隧道人点赞!
2019年09月19日 13:39 隧道股份

原标题:隧道股份类矩形盾构获中国工博会大奖!李强、徐匡迪、李晓红、应勇为隧道人点赞! 来源:隧道股份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前天,咱们隧道人最硬气的技术

  获得了中国最硬核的大奖

  以及最鼓舞人心的点赞好评!

  9月17日上午,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正式启幕。会上,隧道股份上海隧道自主研发的“11.81X7.27m全断面切削类矩形盾构掘进机”荣获“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大奖”,成为国内类矩形掘进装备领域摘得的首枚“CIIF大奖”。隧道人在中国影响力最大、最受瞩目的制造业展会上,彰显出了“上海制造”、“隧道制造”的硬核实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宣布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徐匡迪为隧道股份上海隧道等10家获奖单位颁发“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大奖”。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致辞。

  展会期间,李强、徐匡迪、李晓红、应勇等领导与中外嘉宾共同参观了隧道股份上海隧道展区,仔细听取隧道股份上海隧道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波关于城市地下空间发展非开挖技术装备的介绍,参观了解隧道人自主研发的全断面切削类矩形盾构机,并关心询问国产盾构装备的国产化率现状。

  徐匡迪等领导“点赞”隧道人――

  “你们把盾构机造成方的,非常创新!”

  纵观CIIF大奖获奖企业

  它们无不涉及“全球第一”、“国际首创”

  或者“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在工业关键环节取得重大进展

  打破了国外垄断局势!

  为什么这台类矩形盾构能够获得如此高级别的大奖,并获得了各界一致首肯!?

  “阳明号”有啥真本事?

  刀盘设计:横断面宽11.83米、高7.27米的“阳明号”,首次采用2个同一平面相交X圆形大刀盘加后置偏心多轴刀盘的组合式布置形式,可以保证长距离推进且实现全断面切削;并通过双刀盘防干涉试验解决了两个X圆形刀盘在运转时相互干涉的问题。

  主动铰接:研发新一代异形盾体主动铰接系统,设置了施工中可更换的应急密封,大幅提高了止水可靠性。在高标准的沉降控制前提下,可保证半径R350m平曲线隧道施工。

  拼装系统:自主研发了环臂式轨迹自动控制管片拼装机,可实现6个自由度拼装,并具有广泛的异形断面适应性。

  中国工程院杨华勇院士等多名院士专家专家对“阳明号”给予高度评价:创新研制的类矩形盾构项目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刀盘设计、主动铰接等技术解决了相关国际难题,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高光时刻,不止一个!

  在获奖当天

  升级后的类矩形盾构机“阳明Ⅱ号”

  圆满完成了宁波2号线二期

  类矩形盾构区间掘进“使命”

  9月17日,深潜于甬城热土下的类矩形盾构机“阳明Ⅱ号”成功穿越镇海老城,在招宝山站破土而出,这标志着长达2.2公里的宁波2号线二期类矩形盾构区间全部贯通。

  类矩形盾构集科研、设计、施工一体化进行创新,乃中国首次。“阳明Ⅱ号”类矩形盾构在镇海老城区的成功实践,为解决老城区以及其他地下空间狭窄地段的集约化利用及高标准环境保护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此外,类矩形盾构法也将丰富我国地下车站、地下空间联通、地下道路匝道、地铁过渡段等建设工法。

  类矩形盾构已成功运用到宁波轨交2、3、4号线多个项目中,目前正进行宁波轨交2号线二期、4号线等新线建设,下一步还将奔赴杭州、遥望郑州,助力全国各个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我们一心向前、只进不退

  创造了“阳明号”的每一个成功瞬间

  我们革新技术、自我突破

  为城市轨交建设提供新的选项

  创新无畏,掘进不止!

李晓红 徐匡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