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刚泰:控股股东持有的3.65亿股被法院裁定划转抵债 实控人或生变

*ST刚泰:控股股东持有的3.65亿股被法院裁定划转抵债 实控人或生变
2019年09月19日 22:4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ST刚泰(维权):控股股东持有的3.65亿股被法院裁定划转抵债 实控人或生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ST刚泰(600687)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刚泰矿业有限公司(下称“刚泰矿业”)收到法院执行裁定书,裁定将刚泰矿业名下持有的3.65亿股*ST刚泰股票作价18.27亿元交付浙江汇通刚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汇通基金”)抵债,汇通基金可持本裁定书到有关机构办理相关产权过户登记手续。一旦执行该裁定,*ST刚泰实际控制人将生变。刚泰矿业落得如此下场,与2016年的一笔杠杆融资有关。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信息显示,整个融资交易架构为:红塔证券(601236)旗下深圳市红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红塔资管”)设立“汇通刚泰股权投资基金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募资50亿元。红塔资产担任该资管计划管理人。刚泰矿业将其持有的*ST刚泰3.65亿股股份、刚泰集团将其持有的*ST刚泰1.74亿股股份的收益权进行转让。红塔资管于2016年7月与刚泰矿业、刚泰集团签署《汇通刚泰股权投资基金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股票收益权转让合同》(下称《股票收益权转让合同》),50亿元资金用于购买刚泰矿业、刚泰集团上述所持*ST刚泰的股票收益权,刚泰矿业和刚泰集团依约到期回购。《股票收益权转让合同》签署后,红塔资产分四笔向被刚泰矿业和刚泰集团公司支付了股票收益权转让款50亿元。然而,在上述合同履行期间,刚泰矿业、刚泰集团质押的股票跌破合同约定的平仓线,且经红塔资管多次催告仍未履行补仓义务。红塔资管于2018年9月诉至法庭。2019年4月12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作出《执行裁定书》,裁定拍卖刚泰矿业持有的公司3.65亿股股票,裁定拍卖刚泰集团持有的公司1.74亿股股票。不过,此次网络拍卖流拍。2019年8月26日,*ST刚泰收到控股股东刚泰矿业转发来的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2019)沪0115执358号公告,法院拟将刚泰矿业名下持有的*ST刚泰3.65亿股的股票以拍卖保留价5元每股的价格过户至浙江汇通刚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019年9月16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作出(2019)沪0115执358号《执行裁定书》,裁定将刚泰矿业名下持有的3.65亿股*ST刚泰股票作价18.27亿元交付汇通基金抵债,汇通基金可持该裁定书到有关机构办理相关产权过户登记手续。截至2019年9月19日,刚泰矿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刚泰集团、刚泰投资咨询合计持有*ST刚泰股份6.3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42.29%。一旦上述裁定实施,意味着刚泰矿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ST刚泰股份中的58.05%将被划转至浙江汇通刚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名下。*ST刚泰称,该裁定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产生影响,但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此外,公司控股股东未经刚泰控股决策程序的对外担保共计16笔,目前公司尚存违规担保问题。

控股股东 *ST刚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