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功集团股权破产重组 精功科技、会稽山控制权或变更

精功集团股权破产重组 精功科技、会稽山控制权或变更
2019年09月19日 15:41 长江商报

原标题:精功集团股权破产重组 精功科技会稽山控制权或变更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吴婷

精功集团债务压顶,两上市公司控制权或遭变更。

9月17日晚间,精功科技(002006)、会稽山(601579)均发布公告显示,其控股股东精功集团持有的股权被司法冻结,精功集团被受理破产重组程序。受此影响,上述两上市公司存在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

资料显示,此前9月6日,精功集团及绍兴精汇、精功控股曾向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法院提出重整申请。精功集团表示,2018年以来精功集团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发债困难。同时,因证券市场不景气,上市公司股价大幅下跌,承担巨额担保责任,加之投资决策失误等多方面原因,造成公司出现严重流动性危机。

精功集团持有精功科技1.42亿股股份,持有会稽山1.64亿股股份,分别占公司总股份本的31.16%、32.97%,该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及多轮冻结,精功集团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组申请进入重整程序。受此影响,精功集团、会稽山两家公司实控人恐发生变更,公司存在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

2019年初开始,公司积极应对风险,寻求重组方案,但苦于资产负债缺口较大,资产流动性不畅,且各类债权逾期后,债权人纷纷向各级法院提起诉讼,上市公司股权、公司银行账号等均被人民法院查封、冻结。公司现已无法清偿到期债务,靠自身无法完成自我重组。

精功集团占用会稽山资金收警示函

事实上,此前精功集团因占用会稽山资金收警示函。

公告显示,2019年1月,会稽山通过全资子公司浙江唐宋绍兴酒有限公司向杭州永仁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仁实业”)提供借款共计0.95亿元,永仁实业系会稽山关联方,且永仁实业将上述资金拆借给了精功集团。截至2019年3月29日,精功集团已归还全部拆借资金,但上述事项会稽山未按相关规定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对此,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对精功集团有限公司、金良顺采取出具警示函,并认为精功集团对会稽山存在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作为黄酒龙头企业,会稽山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5.54亿元,与上年同期下降5.18%;净利润约为0.67亿元,同比下滑20.06%。会稽山表对此表示,业绩下滑主要受大环境整体消费影响所致。

精功科技 会稽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