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产能恢复速度或超预期 国际油价回落 机构建议两主线优选个股

沙特产能恢复速度或超预期 国际油价回落 机构建议两主线优选个股
2019年09月17日 21:40 一财网

原标题:沙特产能恢复速度或超预期 国际油价回落 机构建议两主线优选个股 来源:一财网

9月17日,据外媒报道,沙特的石油产量将在未来两到三周恢复到正常水平。报道称,由于储存充足,袭击事件对沙特石油出口的影响“极小”。此前,沙特油田遇袭,扰乱了该国的原油产量。

国际油价高位回落

经历了近十年最大单日涨幅后,国际油价今日有所回撤,晚间快速跳水,截至发稿,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仍跌超5%。

普氏能源(S&P Global Platts)研究总监米德格雷(Chris Midgley)表示,短期内袭击事件对油价的影响将逐步减退,但市场已经改变了此前宏观经济预期对供需关系的判断,因此风险溢价近期将继续体现在原油价格之中。

后续可关注两条主线

A股市场上,油服板块大幅分化,贝肯能源收盘涨停,中曼石油涨超9%,通源石油涨超6%,海油工程中海油服等多只个股下跌。

东北证券指出,无论后续行情如何发酵演绎,油服概念的逻辑最为直接明显。后续关注两条主线:一是油服企业,如石化油服石化机械杰瑞股份等油服、设备类企业。二是上游拥有油气资产的企业,如中国石油新潮能源。从盘面上看,油服类企业受事件催化最为明显,随着油价的小幅回落,部分资金犹豫并撤离,但尾盘有部分标的有拉升迹象;资源类股票中,洲际油气、新潮能源与中国石油走势比较坚决。

看好:1、有能力获取相对平价轻烃资源、深加工生产高附加值产品的龙头企业;2、单线产能领先、高效率运营、后向一体化推进的民营炼化龙头企业;3、油气资源产运销、上下游一体化的龙头企业;4、油气、化工工程建设与设计咨询龙头企业。

建议关注:万华化学、中国石油、中油工程中国石化恒力石化

此外,招商证券石化行业首席分析师王强表示,原油行情的长短取决于遇袭产能的恢复情况,目前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石化行业中长线依然关注五条主线:一是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一体化油气公司;二是低估值兼具成长性的民营大炼化标的;三是享受气头原料套利的细分行业龙头;四是改革落地的主题性机会;五是业绩增长明显并全方位发展的氢能企业。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

 

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国际油价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