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志科技上市三年即易主 衡帕动力接手,或成创业板借壳上市第一股

达志科技上市三年即易主 衡帕动力接手,或成创业板借壳上市第一股
2019年09月18日 00:00 信息时报

原标题:达志科技上市三年即易主 衡帕动力接手,或成创业板借壳上市第一股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晓彤) 昨日,上市刚满三年的达志科技,突然发布了有关衡帕动力拟以5.13亿入主公司的公告。公告一出,达志科技“一”字涨停。

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蔡志华以及股东刘红霞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公司16.68%的股份转让给衡帕动力。同时,二者将在股份完成过户登记之后,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永久授予衡帕动力行使公司41.2%股份的表决权。若本次交易实施完成,衡帕动力将成为达志科技的控股股东,衡帕动力实际控制人王蕾将成为达志科技新的实际控制人。此外,蔡志华对达志科技的持股比例将由60.05%减至45.04%,并剩余8.84%表决权,而刘红霞的持股比例将由6.67%减至5%,不再拥有达志科技表决权。

根据简式权益变动书,衡帕动力按每股29.10元的转让价格,购买了达志科技16.68%股份,转让价款总计为5.13亿元,每股转让价格较目前最新股价32.11元折价9.37%。资料显示,达志科技在2016年8月才登陆创业板,上市时间只有三年,而蔡志华及刘红霞所持的公司股份也才在今年8月解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衡帕动力拟借达志科技实现曲线上市,将有望冲刺创业板借壳上市第一股。今年6月,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不少机构认为此次修改是对并购重组政策的“松绑”。不过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证监会在政策上有所“松绑”,但在创业板实现借壳上市的难度依然很大。因为允许创业板借壳上市,虽然可以让更多优质的资产装入到上市公司的壳里,但也要防止绩差公司通过重组咸鱼翻生,进而助长“炒差”之风出现。

受易主消息刺激,昨日达志科技“一”字涨停,最终报收32.11元,全日成交额仅有1677.88万元。

达志科技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