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半年营收145.06亿元

泰禾半年营收145.06亿元
2019年09月18日 21:41 中性

原标题:泰禾半年营收145.06亿元 来源:中性

8月30日晚,泰禾集团(000732)发布半年业绩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5.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74%。房地产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2019年上半年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8.24亿元,结转面积62.8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地产实现销售收入123.73亿元,结转面积56.83万平方米;商业地产实现销售收入14.51亿元,结转面积6.06万平方米。

财务状况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净负债率较2018年末下降126.16个百分点,至258.69%;资产负债率较2018年末下降2.28个百分点,至84.60%;有息负债大幅减少,2018年末是1376.2亿元,2019年中为1104.0亿元,上半年偿还债务支付现金338亿元。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完成了16泰禾01、16泰禾02、16泰禾03、17泰禾01、18泰禾01等债券的兑付兑息及回售工作。

公司发展战略

1、坚持战略区域深耕,坚持产品差异化路线

在区域布局方面,公司一直坚持贯彻“深耕核心一线,全面布局二线”的房地产战略布局,主要围绕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冀地区、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以广深为中心的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以福州厦门为中心的海西经济区、以武汉为中心的中部地区进行市场开拓。目前,公司业务分布在以一二线核心城市为主的区域,具有购房市场需求大,抗风险能力强的特点,加上公司充足的优质土地储备,保障了公司业务规模持续稳定增长。

在产品差异化方面,经过多年对市场的深入理解,面对国内房地产市场越来越多的改善型需求市场,公司在院子系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层次的改善型购房者,结合不同地域市场的特性,不断迭代升级,目前公司已拥有大院系、小院系、园系、府系等针对不同客户群的一系列产品线,公司不断丰富的产品线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让更多人感受公司在产品和服务上的用心,同时也增强了公司产品的整体竞争力,抵御外部市场竞争风险。

2、提供全方位配套服务,致力实现美好生活

公司坚持以创造美好生活为初心,以房地产产品为核心,充分借助控股股东优势资源,为全面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和自身多元化发展而推出“泰禾+”全新战略。“泰禾+”意在用“高品质产品+配套+附加值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配套,赋予业主更多的权益附加值,提升业主的生活品质、业主权益及服务体验。

目前,公司已经为旗下项目增配了商业购物、物业服务、养老、医疗、教育、文化娱乐等配套内容,以为业主创造美好生活为出发点,在原有的核心品质房产产品的基础上,多点开花,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强化业主服务领域的纵深,创新后续服务体系,为产品赋予更多附加值,目标为一站式解决业主的购物、社交、养老、医疗、文化和教育等方面的生活需求,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开创“中国式美好生活”。

3、加强经营管控,打造优秀员工队伍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把加强现金回款作为经营管控的重心,通过加快项目周转、缩短开盘周期、严格考核项目回款等管理措施,积极增强资本实力,降低负债率。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同时,资产负债率较期初下降2.28个百分点,净负债率较报告期初大幅下降126.15个百分点。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完成了16泰禾01、16泰禾02、16泰禾03、17泰禾01、18泰禾01等债券的兑付兑息及回售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实施精英人才战略,公司将人才竞争树立为自身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引入高素质高端人才,优化人才梯队。通过制定一系列严格的选人和用人标准,公司力求打造与公司高质量产品相匹配的高质量人才队伍,以保证管理运营效率和质量的整体性持续提升,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尊重、爱护、要求、培养,并且对每一位员工负责,是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